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金ETF无惧高位增持 黄金价格涨势未尽

2009年10月22日09: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周初,美元指数先抑后扬,令股市、汇市及商品市场价格宽幅振荡整理。国际现货金金价上冲上周记录高位未果,小幅回落至1050美元/盎司附近。国内金价亦小幅回调至231.50元/克一线。

  从基本面上看,市场当前对全球经济持续复苏能否持续深感忧虑。

美国最近公布的通胀数据降幅超于预期,显示目前通胀风险依然偏低,现在提出缩紧货币政策显然为时过早。预计各主要央行短期仍将维持低利率政策。

  自今年3月以来,美元贬值幅度已超过15%。国际社会对此纷纷抱怨,各国官员频频发布言论甚至采取措施阻止本币过强,这些举措短期或将提振美元,但美国低利率水平及其他资本与商品价格攀升仍令美元持续承压,美元中长期的颓势难以改变。

  在黄金市场中,市场对黄金实物的需求稳步上升;且黄金基金ETF多头持有量仍呈持续增加的趋势,显示市场避险情绪令黄金的投资需求大幅上升,给金价提供有力支撑。众多著名的市场机构近期不断发表言论看好未来金价的走势,预计金价后市仍有进一步上升的空间。

  技术分析

  从技术走势上看,日图显示,金价再度上试1070美元阻力未果小幅回落,短期形成在1045~1070美元区间宽幅振荡整理格局。

  若金价短期再度上破该阻力,后市仍具继续创新高的动能。建议操作上仍以逢低买入为主,目标1080~1100美元,注意风险控制。

  河台金矿 张爱华

(责任编辑:廖翊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