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刷卡不宜超过月收入1/2 信用卡要记住几点禁忌

来源:信息时报

  岁末年初,圣诞节、元旦、春节、元宵节……节日一个接着一个;购物、聚餐、省亲、旅游……花费一笔挨着一笔。喜庆和放松伴随着的则是密集的消费和不断缩水的荷包。对此,理财专家表示,在这种情况下,用信用卡要记住几点“禁忌”,切莫踩雷。

  刷卡控制在月收入的1/2

  时至今日,银行信用卡已经成为工薪阶层圆梦消费必不可少的工具。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信用消费市场信用卡交易总额为7.6万亿元,而到2014年已经达到15.2万亿元。卡牛信用卡管家的相关负责人提醒,持卡人在“提前支取自己的信用”时不可过度,要避免做出超过自己还款能力的刷卡消费,造成逾期还款,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中山大学金融学教授黄伟表示,一般来说,持卡人每月的信用卡消费金额最好控制在自己月收入的1/2以下,年底消费集中季这一比例可以适当扩大,但也不宜超过一个月的收入,以免还款压力对自己接下来的生活带来困扰。此外,他提醒,要牢记还款日,避免因逾期产生高额利息和滞纳金,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分期还款等业务并不合算

  如果还款日就到了,钱还是还不上,怎么办?卡牛信用卡管家的相关负责人建议,这种情况下,可以考虑最低还款额还款、分期还款等方式。但需要指出的是,这些业务都是有费用的,细算之下,其背后的手续费、利息等折合成实际年利率相当高。举例说,以某银行一笔总额为1万元的信用卡分期业务为例,如果3个月分期,手续费率为0.95%;如果12个月分期,手续费率为0.75%。值得注意的是,信用卡分期手续费是按照期初总金额来计算,并不是按照每月剩余的贷款额度来计算。如果提前还款,剩下的手续费同样需要一次性缴纳。据此计算的年化手续费率在15%~18%之间。而且,在目前央行接连降息,信用卡分期手续费率并没有降低,个别银行还在提高,相比较来说这种融资方式的机会成本是在上升。

  理财专家表示,要守住“逾期罚息”这第二条防线,目前一些新兴互联网理财平台提供的信用卡代付、消费分期贷等产品,一定程度上可以作为替代性选择。

money.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money.sohu.com/20151217/n431592800.shtml report 981 岁末年初,圣诞节、元旦、春节、元宵节……节日一个接着一个;购物、聚餐、省亲、旅游……花费一笔挨着一笔。喜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