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95%以上城市房价环比下跌 楼市或迎来抄底时机

来源:搜狐理财
第1页 :房价全面下跌 中国楼市或迎来抄底时机

  95%以上城市房价环比下跌,一线城市去库存压力更大

  房价全面下跌 中国楼市或迎来抄底时机

  来源:中国经营报 作者:谭志娟

  全国楼市继续降温,房价跌势仍然不减。从最新官方发布的数据来看,8月70大中城市新房及二

手房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均仅剩一个,据统计95%以上的城市都出现了环比下跌。更甚者,一二三线城市房价继续全面下跌,北上广深房价也仍低迷。

  受访地产界人士称,救市政策难以在短期内快速发挥效应,所以成交量难以提振。国庆节前后楼市的成交量可能会有所反弹,但从购房的时机选择上看,目前是一个抄底的时机。

  房价全面下跌

  国家统计局9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分别为68个和67个。

  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方面,8月份,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8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2%,最低为下降2.1%。二手住宅价格方面,8月份,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7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1%,最低为下降1.4%。

  这意味着8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房价继续全面下跌。对于下跌的原因,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称,房贷环境趋紧下,救市政策难以在短期内快速发挥效应,所以成交量难以提振。

  “对于房企来说,去库存的压力增大,自然会加大降价促销的力度。相比此前3月份以来零零星星的降价做法,目前降价更是一种主动的、全面的降价策略。” 严跃进进一步解释称。

  记者采访获悉,相比二三线城市,一线城市去库存压力更大。来自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监测的数据显示,8月份,北上广深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分别为15.5、16.5、14.7和14.4个月。除广州外,其余3个一线城市的存销比走势趋同,相比7月份均有所回落。而2013年年末,4个城市的存销比分别为7.6、8.7、9.0和11.9个月。而2014年行情疲软,目前4个城市的存销比数据依然偏大,说明库存去化仍有压力。

  在严跃进看来,相比二三线城市的救市和刺激做法,一线城市在限购限贷政策上依然从严,这使得去化压力总体偏大,房企则会主动采取降价促销的策略。

  其次,房价具有一个周期波动性。去年房价飙升,今年则是一个正常的调整。当然这也意味着一旦政策面和市场面转好,房价止跌反弹的可能性也很大。

  最后,看跌预期的叠加。在看跌预期下,购房者对未来市场并不清晰,所以都有从众的心理,并不积极入市。

  虽然今年以来,多城市放松限购政策,但受访人士称,此政策只能短期起到刺激作用,不能真正刺激楼市需求。

  “限购政策限制了投资需求,但现在这个投资趋势已比较弱了,不可能真正刺激楼市需求,短期起到刺激作用,但最后又回归平淡。”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对记者分析称。

  “从目前市场情况看,限购松绑对于成交量的提振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弱于预期。这说明能够激发购房者入市的政策还没有到位。”严跃进称。

  平安证券有分析师近期调研了武汉房地产市场。他们在调研报告中指出,武汉首次限购松绑效应有限,市场信心未明显改善。

  武汉 7 月18 日首次松绑限购,放开非中心城区及140 平方米以上户型的购房限制。但平安证券分析师调研发现,短期整体销量及大户型走量略有改善,但并不明显,市场信心未有改善。

  目前二次松绑限购已在多地出现,武汉9月23日发布消息,自24日起全面放开中心城区限购。

  但平安证券分析师指出,考虑中心城区销量占全市销量60%以上,预计中心城区放开限购短期仍将对销量有提振作用。

  因为从杭州经验来看,杭州自7月29取消萧山、余杭限购后,8月28日放开主城区限购,当周全市成交环比增长25%,但效应亦逐步减弱。该券商分析师认为,在限贷未有松动前提下,二次松绑效应仍待验证,预计仍仅是短期提振。

  然而,在受访人士看来,限贷将比限购政策更有效果,因为这使得住房需求将得到实质性刺激。

  今年以来已有多个城市放松限购政策,目前坊间又传闻“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政策”的消息。不过,截至发稿时,官方未证实此消息。

  一些地方首套房的认定标准出现松动迹象。据报道,9月22日,福州发布最新房地产政策指出,对首套房的认定标准作出调整,提出购房人偿清购房贷款后,再次申请贷款购房的,按首贷认定。

  对此,严跃进对记者表示,“房贷还清后的购房者,基本属于有房产资产、二套房贷按揭能力强、个人信用度高的一种群体,此类群体享受购房优惠,值得鼓励。可以让其当领头羊,优先入市,进而鼓励购房者积极跟进。”

  新一轮购房季或将来临

  今年以来,全国楼市降温,一线城市房价也由涨转跌。进入9月,往年的“金九银十”还会有吗?什么时候才是购房好时机?

  虽然今年9月,人们更多的持谨慎态度,但在受访人士看来,虽然国庆节前后楼市成交量可能会有所反弹,但从购房的时机选择上看,目前是一个抄底的时机。

  “从9月份市场行情看,9月住宅成交略好于8月,但反弹力度弱于预期。当然,不排除在10月份会出现成交量的反弹。”严跃进对记者称,从购房的时机选择上看,目前是一个抄底的时机。目前房价跌幅大约在1%的水平。对于一个刚需购房者而言,如果购买100万元的房子,就是可以省下1万元的费用。

  来自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9月1日~20日,该机构监测的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约601万平方米,环比下跌约2%。

  具体来看,在20个城市中,有9个城市出现了成交环比上升,其中九江成交量的环比增幅最大,约106%。同时,包括东莞、贵阳等部分城市的环比增幅也比较大。反之,襄阳、南京和济南的成交跌幅最大,跌幅分别约为39%、37%和29%。

  记者获悉,上述监测的20个典型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济南、青岛、南京、杭州、合肥、长沙、南宁、贵阳、淮安、扬州、九江、襄阳、莆田、东莞和惠州。其中一线城市4个,二线城市9个,三线城市7个。

  虽然9月前20日楼市的成交反弹力度比预期的要低,但严跃进认为,随着房企推盘力度的逐渐加大,9月下旬预计成交量会有一个比较大的拉升。

  杨红旭持类似看法。他认为,自住型购房者(真实需求者),对后市不宜过度悲观,新一轮较好的购房时机,正在悄悄来临。

  首先他从宏观面来分析。一季度经济低迷,GDP增幅只有7.4%,经过持续“微刺激”后,二季度回升至7.5%。一方面,经济企稳,则楼市不易大跌。另一方面,要想进一步保增长,不宜继续打压房地产。

  其次,从市场面看,去年是楼市高潮期,今年明显降温。但发展至当前,降温出现新动向。首先分析成交量。去年3月是本轮楼市上行期的最高点,其后震荡下滑,尤其是今年以来加速下滑。1~7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7.6%,二三线城市下跌约二成,一线城市下跌约三成;其次分析房价。今年1~7月,全国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下降1.2%,但一线城市仍然表现为同比上涨。

  杨红旭以7月份为例说明,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2428元/平方米,同比增长3.3%,其中北上广深的增幅分别为-0.2%、6.4%、6.4%和0.5%。但从走势看,房价最高点出现在今年3月,其后震荡回落。

  他还提醒自住购房者目前可以密切关注市场。“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从现在开始,在房价上涨拐点来临之前,只要遇到房价下跌二三成的优质品牌开发商的楼盘,就可出手。而在房价上涨拐点出现之后,抢到篮里就是肉。”杨红旭称。

  不过,他同时提醒,全国城市之间市场严重分化,下一轮各地楼市见底及复苏的时间点不同,不宜生搬硬套。请大家密切关注所在城市的市场供求关系、存货变化、政策刺激力度等因素,再决定具体何时入市。

  即将进入10月份,四季度楼市走向怎样?受访人士表示看好。“四季度依然应该被看好。因为四季度是房企冲刺业绩的黄金时期,因为在前三季度业绩不好的情况下,房企在四季度会加大降价的力度。” 严跃进对记者称。

  不过,严跃进同时表示,“当然,不排除部分销售业绩相对好的房企,在销售定价方面会趋于强硬。但总体上以量升价跌为特征,但价格的跌幅或收窄。”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929/n404721570.shtml report 26892 房价全面下跌中国楼市或迎来抄底时机95%以上城市房价环比下跌,一线城市去库存压力更大房价全面下跌中国楼市或迎来抄底时机来源:中国经营报作者:谭志娟全国楼市继续降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