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投诉绿色通道 > 保险维权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7月份搜狐“保险投诉绿色通道”投诉情况报告

来源:搜狐理财

  编者按:为帮助网友解决在保险方面遇到的问题,搜狐理财频道特开设“保险投诉绿色通道”,接收网友对保险公司的意见和建议。本文中所有投诉内容均来源于搜狐网友通过“保险投诉绿色通道”发布的投诉原文,其观点与搜狐理财频道无关。搜狐理财频道会将投诉情况反馈给被投诉的保险公司,以期帮助网友解决问题。

  如被投诉的保险公司经过核实后对网友投诉问题给予了解决或解答,也可将结果反馈给搜狐理财频道,搜狐理财频道会及时发布。

  2014年7月,通过搜狐理财频道“保险投诉绿色通道”,网友对泰康人寿、生命人寿、新华保险在内的多家保险公司在投保、理赔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在此摘录原文如下:

  我要投诉!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保险投诉绿色通道”

  一、投诉公司: 生命人寿

  投诉产品: 生命红上红C款两全保险(分红型)

  投诉人所在地:湖南省

  投诉内容:我父亲现年90岁,上月底因身体不适向我不得不讲出了一件压在心中近四年之久买保险的悔事,此刻生命人寿保险公司诱骗高龄老人买保险的无良行为浮出水面,因我父亲相关文件已经遗失,受其委托我2014年月6月26日到该公司查询,经查确实有我父亲在2010年9月19日购买生命红上红C款两全保险(分红型)。

  因我父亲对当时情况已记忆不清,只记得是到附近建设银行朝阳支行去取工资,结果被保险公司驻银行的业务人员拉着投保,将毕生储蓄30万分两天两张合同投入,由业务员指导我父亲填写保单并要他将我弟弟张XX做被保人,事情一气呵成,我听了后深感不解,究尽是什么原因让我父亲将银行存款转到保险公司。之后几天内我在我父亲家中多方寻找,终于找到一份该保险险种的宣传单,该宣传单明确表示每年获益最高百分之七,真正原因终于找到,因为当时银行的利息只有百分之三左右,后来我向保险公司索要合同的复印件,保险公司明确拒绝,我又在建设银行行长的协调下索要了一份截止到2013年9月19日的分红,结果与其宣传单宣传的相比不到四分之一,与同期的央行挂牌利息相比不到二分之一,业务员当时对我父亲许诺的是五年可以收回本金及红利,实际我看到的相关文件合同期是十年,设想一个86岁的老人怎么可能将毕生的储蓄存放十年定期,这根本就不合情理。其他还有很多隐情细节在此难以一一表述,现在该公司帐上本金是30万,曾经有20万被无偿占用一年。

  二、投诉公司: 泰康人寿

  投诉产品: 幸福人生A款终身年金保险(分红型)

  投诉人所在地:上海

  投诉内容:2012年5月23日前,我在工商银行帮我妈妈存款,另外我自己也想存一点零存整取的小额业务。于是银行理财部的黄英(还有保险公司业务员陈淑芬)就推荐给我泰康人寿保险公司的幸福人生A款终身年金保险(分红型)保险,当时说这个保险非常好,说是5000块钱一份,最低5000,多了不限,你正好可以买两份,特别合适,连续存10年,每年可返还一千多,年终还有分红10年后不交钱都有返还一直返到60岁,一年之后还有分红,60岁之后可以连本金一起取出来,如果不取出来可以连利息一起放在里面继续投资分红,正好给孩子存钱用。当时还给我们算了一笔账说她们公司每年分红的点数比银行定期存款利息还高有4.5%外加还现,交10年交够(1万元*10年=10万元),每年可以拿到10000元*4.5%=4500元,再加上每年1090元的返利每年可拿到5590元,而且60岁后不交钱每年都有5-6千的返利。

  他还说现在入这个保险的人挺多,还跟我说前期投入的人最低红利都有3.5%,还经常跟我们说谁谁谁入了多少,给我们讲这个保险比银行利息要高的多,买保险比存款要合适的多,泰康人寿保险公司(系国家的企)这么大不会骗人的,给我们说人寿保险公司用这个钱去投资一些国家的赚钱的项目(比方说高速公路,三峡工程等)赚了钱来给我们分红,还时不时给我们一些保险公司的赠品来诱惑我们。当时就买了10000的,想着平摊下来1个月就相当于存800多,也不是很多,就当存钱了。 而且是每年一交,当时担心要钱急用说万一要用怎么办?她说这个保单银行可以抵押也没说清楚是按保单上的现金价值来算。

  当时她们并没有给我看保单合同只是用宣传单给我解释,只是说要买就直接在银行柜台转帐就可以确认购买了。我想银行总不会骗人吧就转存了1万进去。保单我都没有亲自签字,过了几日后保险公司业务员拿来保险合同放在银行里让我去取,我说我没签字这合同有效吗?她说有银行转帐就可以了。当时也不明白她这是在拖时间,因为保险有犹豫期她是过了这个时间段才把合同给我的。

  通过交保险3年来,我发现分红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第一年结束我发现分红有问题时我咨询400,他告知我说一些书面的东西跟业务员解释的完全一样,另外我当时担心要钱用就跟她们协商每年的那1090返现不要放在本金一起直接返到我流动资金帐户里,她都没做后来还是我自己去申请批改的。连续两年分红都可笑得要死,第一年46元,第二年差不多是16元吧!现在才发现上当,每次想退保想到本金损失几万就心痛,我一个打工仔一年才几万的工资每年坑一万都吃不消了。我对此合同表示严重质疑!并认为当时的银行理财人员与业务员存在严重的诱保行为,并基于以上事实,认为此合同无效。要求退保退息。

  三、投诉公司: 华泰人寿

  投诉产品: 吉年富年金保险(分红型)

  投诉人所在地:上海

  投诉内容: 2010年11月,我去中国工商银行办理买国债,排队等待时,银行大厅的大堂经理跟我说我们这里有一款理财产品,你可以看看。然后就把我带到贵宾区,推荐我买了两份保险,一份产品收益比银行利息高,是存五年,每年存6万元。买时就说满5年能全额拿回来的,但也可以一直放下去,让利滚利。当时,那位工作人员根本没有介绍这产品合同中风险、权利和收益等具体条款内容,更没有出示合同文本给我阅读。过后通知我取回了一份合同和两份保单。因为是银行推荐的,又是在银行的理财专区办理的,很信任很放心的购买了。

  当时,我爱人突然车祸去世,我又因为医院医疗事故导致肝脏大出血,正在修养之中,没有仔细看条理,但没有专人的解释,我也看不明白其中的奥秘。12年,我家中有事,急需用钱,所以上半年,我去银行询问过,还说缴费满期后可以都拿回来。我也打电话问保险公司客服,也是同样的说法。我就放心地继续交款了。最近,我再打电话才知道本金是合同结束才可以取回,而合同期是终身,中途取钱是违约,等同于退保。现在24万的钱要取出来只有10万多点。说什么保单的现金价值只有这么一点。而这些实际情况那位工作人员当时是缄口不言。其行为严重侵犯我的知情权,这很明显是欺骗误导消费者,是极不负责任的,这种行为说轻点是忽悠顾客,说重点是欺诈骗保! 利用人们对银行的信任,变相兜售几乎没有什么收益的产品,用一些词语,来引诱和忽悠客户,花言巧语的骗取我爱人一条命的钱! 银行允许工作人员开展保险业务,但对客户不提醒,不说明,实事上达成合谋欺骗储户,银行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我要求拿回我4年来所交的本金和这近五年的利息。

  四、投诉公司: 阳光人寿

  投诉产品: 住院津贴医疗保险

  投诉人所在地:江西省

  投诉内容:阳光人寿赣州支公司理赔部任某总,故意设置障碍,为难客户:被保险人住院2次,5天、6天,按保单合同只要理赔每天的住院津贴费20元就行(有医院的住院天数证明书),现在故意设置障碍的是:1,要医院的用药清单明细(根本用不着报药费),2,要求医院的入院小结、出院小结,而医院开出的出院小结上说明了(1)入院诊断情况说明,(2)出院诊断情况说明。只不过入、出院小结书写在一张小结上。就是不行!阳光人寿承诺的所谓的“阳光闪赔”是这个吗?百般刁难!

  五、投诉公司: 人保寿险

  投诉产品: 人保寿险盛世富贵两全保险(分红型)(A款)

  投诉人所在地:陕西省

  投诉内容:我因2009年工伤于2012年6月办理完工伤理赔手续获得伤残赔偿金四十多万元,于2012年6月27日来到浦发银行西安高新支行计划购买理财产品。浦发银行西安高新支行工作人员刘莹接待了我,向我介绍完理财产品及办理了浦发行银行卡后,问我计划购买多少钱的理财,我说购买43万元的理财,刘莹拿出“人保寿险盛世富贵两全保险(分红型)(A款)”宣传页,向我推荐“人保寿险盛世富贵两全保险(分红型)(A款)”,说这款保险是浦发银行与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的,与银行的理财产品性质一样,每年固定利率是6.7%加上不确定的分红还赠送一份人身意外险,比银行当时发行的理财产品最高年化利率5.4%高,同时还以浦发银行保证每年6.7%的固定利息。

  因为我相信浦发银行不会欺骗我,于是购买了人保寿险盛世富贵两全保险(分红型)(A款),保险期间是6年、交费期间是3年,年缴人民币壹拾伍万整。

  我同日还购买了浦发银行发行的2012年第232期同享盈计划371天理财产品28万元(该理财产品按期兑付本金及利息)。目前我受骗购买的保险现已缴费三年,共缴保费肆拾伍万元整。2014年7月5日,中国人保客服人员打电话,告诉我2013年分红约6000元,我才知道上当受骗了,浦发银行刘莹为了挣取保险拥金欺骗我购买了保险。我于7月7日、7月9日和7月10日三次找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市公司和浦发银行西安高新支行协商。

  因为我是残疾人,当时购买保险时刘莹工作过错未按保险的要求询问我“被保险人是否患有下列疾病或接受下列手术所规定的情况”,刘莹直接在否定项划钩(与我是残疾人实际情况不符),残疾人应在是项划钩,同时该页保单上的除了我的三个签名外其余全是刘莹代填的。按照中国人保人寿公司盛世富贵简易投保规则规定:“以下条款不得投保本险种—被保险人健康告知或职业告知为是”,不能购买此款产品,也就是说残疾人不能购买此款保险产品,

  我虽购买了该保险若发生理赔时保险公司会因为不符合购买条件会拒赔的。

  我以是残疾人与当时签订保险单时投保事项中“被保险人是否患有下列疾病或接受下列手术所规定的情况为否定项”,与本人身体残疾不符为由,不符合盛世宝贵的简易投保规则,不能购买该保险,我与中国人民人寿保险公司签订的保险合同属于无效合同,要求解除保险合同(保险合同号“610023631724360”),并要求中国人民人寿保险公司退还我缴纳的保费人民币肆拾伍万元整,同时要求浦发银行西安高新支行因过错(未按要求询问“被保险人是否患有下列疾病或接受下列手术所规定的情况”导致我购买的保险无效)赔偿我所缴保费两年来的相应利息。但中国人民人寿保险公司回答只能按退保处理,退还保单现金价值,浦发银行西安高新支行回答是只能找人保协商。我如按退保处理,会给我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万元(保费损失2.4万元、利息损失2.6万元)。

  浦发银行西安高新支行及人保的过错: 1、浦发行刘莹利用我对银行的信任,因为我不懂保险与银行理财产品的区别,虚假宣传保险每年有固定利率6.7%加分红,高于银行理财产品5.4%,欺骗我购买了保险。 2、刘莹工作过错未按保险的要求询问我“被保险人是否患有下列疾病或接受下列手术所规定的情况”,直接在否定项划钩(与我是残疾人实际情况不符),由于我是残疾人应在是项划钩,不符合盛世宝贵的简易投保规则中规定的“残疾人不能购买该保险”,导致我与中国人民人寿保险公司签订的保险合同属于无效合同。 3、刘莹违反陕保监发[2012]57号文中销售行为管理第3条销售过程管理,违规在人身保险新型产品投保书上代抄录有关声明,违规填写投保书的内容。 4、浦发银行西安高新支行违规行为:未在营业场所公示张贴《人身保险投保提示书基准内容》;未出示《保险兼业代理业务许可证》;违规将保险产品与银行理财产品混淆销售,违规将保险产品收益与银行理财产品简单类比,其工作人员虚假陈述欺骗客户;未向客户警示其只是代理销售保险产品,未警示保险产品与理财产品的不同且无固定利率。 5、中国人保寿险公司盛世富贵产品属于欺诈,既未规定该产品分红计算方法,且其分红标准也无第三方(如会计事务所审计)确认,最重要的是同时两全保险,年化利率相差巨大,惠民两全保险年化利率4.5%、鑫福两全保险4.3%、鑫旺两全保险4.9%、优选两全保险4.1%,而盛世富贵两全险年化利率只有1.23%。可见,这些产品的利率全是由人保自行确定,无第三方确认,盛世富贵的年化利率这么低,就是人保在欺诈该产品的投保人。

  我是一个残疾人,不能长时站立和行走,找他们维权十分困难,要回我的工伤赔偿金极其困难。我请求陕西省保监局领导考虑我是残疾人且行动不便的实际情况,帮助我解除无效的保险合同,要求中国人民人寿保险退还我所缴的保费45万元,浦发银行西安高新支行因过错赔偿我所缴保费两年来的资金占用扣失2.6万元。(该投诉已妥善解决)

  六、投诉公司: 华泰保险

  投诉产品: 华泰吉年富年(分红型)

  投诉人所在地: 四川省

  投诉内容:当时想用积蓄做点理财,当时到工行去咨询的时候,工作人员就给我推荐这个吉年富年的理财产品,我多次询问买了这个产品是否三年后就可以把本金取出,工作人员回答我肯定的。我便买了3年,一年存一万的。结果最近我想查这个分红具体多少的时候,从互联网得知,这个并不能存3年后取出,而是要等66周岁后才能取,但它的合同里面并没有详细说明。现在我已经买了两年的了,当我得知存的钱要66岁才能取的时候,我便打电话给客服说我想退保单。他便告诉我说如果要退,要付高额的违约金。

  七、投诉公司: 新华人寿

  投诉产品: 红双喜

  投诉人所在地: 北京

  投诉内容:本人于2012年6月在建行的新华人寿销售人员的推销下,购买了红双喜的保险,保险金额是每年10万。交费期间为5年。销售人员当时称此保险为理财产品,分红是按总金额50万的来计,比银行的利率高于很多。但是2014年7月,统计出来2012年的分红为4000多元,2013年保额为20万时,当年的分红还是4000多元。此分红比率低于银行定期的利率。于是14年6月,本人提出退保。保险公司要我承担4万多元的损失。几经投诉,无法解决问题。销售人员在卖些保险时,并末对提前退保的风险加以说明。

  八、投诉公司: 人保寿险

  投诉产品:金鼎富贵分红

  投诉人所在地:山东省

  投诉内容:2009年3月17日,在中国邮政储蓄潍北营业所的一张定期存单到期,18,000元,当时业务员不愿意提给现金,忽悠有一款收益很高的银保要求买下来。经不住业务员反复忽悠,碍于面子,不好坚决拒绝,只好买了。当时业务员忽悠说,这款产品收益高,利息比同期银行存款高很多,需要提的时候随时可提,另外还有可观的分红。结果买了以后一年,买房急需资金,到邮局提款,邮局说提款要到中国人民人寿。打中国人民人寿的服务电话,说你不是投保人不能咨询(妻子的身份证存的款,保险也是用她的身份证,但签字等都是我经办的,妻子咨询,答复说买的保险不能随便提,提的话要扣手续费等大约为本金的20%。无奈只能高息贷款解决。到2014年3月17日,终于到期了,结果本息合计18000+2777元,也就是总收益只有3.05%,红利一分没有,收益总额只有当初承诺的一半不到。经到当地保监会和邮储银行投诉,4月16日邮政方面有两人接待了我。他们表示,办理的时候的承诺(利息比同期银行利息高得多,另外有分红)是口头承诺,全国全行业都是这么做,但是因为金融危机,总的收益也就那么多了,你投诉的话最多给补到同期银行存款的相同利率(年息3.6%),别的就没有了。

  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这些黑心的忽悠者,还保险、邮储一片净土。如果不加以规范,保险和邮储真的要走入不归绝路了。2014年4月份曾到山东保监局投诉,后来省保监局转中国人民人寿潍坊分公司,一王姓经理经办。一开始还比较认真地询问了有关情况,但后来的几次交流,则逐渐露出了真面目。第三次联系的时候,该经理答复,一个是建议你在本公司另外购买一款银保,给你点补偿,我说被银保骗过多次,已经彻底失去信心,不要。王经理又提出,赠你一份集邮册?这个东西对我没有任何用处,我也拒绝了。此时王经理就质问,你的目的到底是什么?我说,你们这么忽悠我,我的目的,就是要求你们兑现当初的承诺。虽然说“高很”的含义并不确定,但是至少得高一倍才算高很多,这是众所周知的。此次交流不欢而散。过了三天,我打电话询问,王经理说,最多给你按银行存款计算。我说,这样的话我只能找保监局了。

  王说,这是你的权利。过了2天,王经理打电话告诉我,一,你到省保监局投诉,所以以前公司承诺给你的补偿全部取消。二,至于被保险人非本人签字,没有回访电话录音等等,这些我们见得多了,按照保险法和合同法,最多认定保险合同无效,本金退回,其余的一分没有。第三,建议你到法院起诉。从这次经历看得出,中国人民人寿的所谓金鼎富贵分红产品,本身是一种弱智产品,投资功能很差,比不过储蓄,保障功能更差,这种产品投放到市场,正常情况下不会有人认购,为了完成业绩,一线人员不惜以身试法,夸大其收益,隐瞒其不能随便退保,退保要扣费,合同必须本人签字,以及有十天宽限期,电话回访等重要细节。到了期限,投保人发现上当受骗,则一推六二五,造成大量投诉和负面影响。本来处理投诉是了解公司服务质量,消除群众积怨,化解矛盾,挽回保险公司形象的重要机会,但是中国人民人寿却看重眼前利益,对投诉者恶语相向,致使矛盾进一步积累升级。

  九、投诉公司: 泰康人寿

  投诉产品:泰康E康妇婴疾病保险

  投诉人所在地:沈阳市

  投诉内容: 我于2014年6月4日为爱人吴永跃在泰康人寿官网上,投了泰康E康妇婴疾病保险,并在网上告知了,爱人的相关情况,客服专员829号说你告知后我们公司会有合保医生给你电话核实情况,如果核保不通过,可正常退款,我交费后核保医生和我电话沟通后,给我发核未通过短信,之后我就电话联络829客服陈小姐,她说15个工作日后退款。

  但到15个工作日后,我在网上看到现在这个保单是没有我告知内容的保单,我就电话联络829号客服,当时她说以核实相关问题7个工作日内就可以退款,但到了7个工作日后,又说现在不能退款, 说是生成了两个保单,一个他们拒保了,一个正常生成了,但实际我只交了1份保单款和一个保单,现在怎么生成两份单,让人不解,我提出要么泰康你全额退款,要么按我告知的内容的承保,但客服829号,说不能解决,我现在投诉到泰康95522全国客服也未等到解决。

  十、投诉公司: 中宏人寿

  投诉产品:富贵年华A款

  投诉人所在地:重庆市

  投诉内容:业务员虚假宣传,误导客户中宏保险业务员唐波在推销保险时只介绍保险分红如何客观,附加险如何划算,对于我提出的中途用钱可否取出,回复随时可以取出,对于我需要承担的损失闭口不谈。并且在合同签订时只拿给我看了理财计划书及需要我填写和签字的保单,合同条款是在合同盖章后才交到我手上。

  合同签订前不按照规定告知我免责条款、投保犹豫期、及退保可能遭受的损失,也未解释现金价值的意思,并且拿理财计划书误导我认为此产品是理财产品。在我缴费两年后准备取钱时才发现缴纳的一万三千余元只剩下一千六百元,损失巨大。中宏保险公司纵容业务员如此欺诈客户得到保单,强烈要求退还我全额保费。

  十一、投诉公司: 泰康人寿

  投诉产品:泰康卓越人生终身寿险(万能型)

  投诉人所在地:山东省

  投诉内容:2013年3月到缴费期客服通知我缴费,当时因转账没及时到账导致保单失效,客服没有通知我,直到14年2月我在支付宝查不到自己的保单,打电话给95522才知道自己的保单已在2013年失效,当时95522客服告诉我只要把13年的保费交上就可以生效,因为钱一直在卡上,以为到缴费时间会自动转账,就没再管,自以为已经生效。到14年5月我儿子担保单到缴费期,我去支付宝给他转账时,还没找到自己的保单,就打电话给客服,客服说必须本人亲自去保险公司办理,当时就很生气,鉴于之前的服务质量,要求全额退保,客服说要分公司那边给处理,十几天一直没跟我联系,我又打电话给95522,那边显示分公司那边已经处理完,期间我从来没有接到分公司的电话,怎么会处理玩了呢?

  客服说在跟分公司那边反映一下,两天后给我回话,说要了解一下情况,之后又杳无音讯,我又给95522打电话,7月2号18:00整分公司来电话,当时没听到,看到后第一时间给回过去,就没人接听,一直到现在也没人联系我。鉴于泰康保险公司的服务质量,我怎么会把自己辛辛苦苦的血汗钱放在那二十年、三十年甚至终身呢,一点保障也没有啊,保险就是为啦有 保障,现在是一点保障也没有啊!

  十二、投诉公司: 中国人寿

  投诉产品:美满人生寿险

  投诉人所在地:天津市

  投诉内容:我在2010年6月中国人寿的代理员在回访客户答谢会上推说这款国寿美满人生分红险,因为在此之前在建行存定期存款时,银行柜台里的工作人员给我定存了一个3年期存款,仔细一看是纯定期返本的保险单,三年后确实返本带息也还可以,就有了信任感了,这次代理员打电话说邀请老客户答谢会,会后推说美满人生分红新型理财存十年比银行如何高,但根本不提该产品要等到75岁才能拿回本金,我本身就一个人无子女,连受益人都没有根本不可能存有可能到死都看不到本金的存储,当时我一再说最多存个五年定期的,因为仅有的这点钱怕万一用取不出,我是在单位歇长病没有太多收入,但代理员故意欺骗投保人,根本没有如实告知五年后取不仅得不到利息,本金还要扣一万多,由于不太懂保险,全凭代理员讲解合同,就是不误导一般也看不懂带有专业术语好多页的合同完全凭代理人讲解,在其指点下匆匆签字。

  后来学习相关法规仔细研究合同发现业务员在心虚的情况下的一些问题: 1销售代理人夸大收益,隐瞒风险,根本没有尽到提示风险的责任 2违规操作保险合同,没有按保监会规定让顾客手抄风险提示语,没有说明提前退保会受很大损失 3代理员及工作人员擅自填写保单,未经投保人许可虚构投保人收入 4代理员推说承诺的分红远比银行利息高纯属虚假宣传误导投保人后来在要求退保时与其负责人具体核实,都说2010年还没有手抄风险提示语还在骗,如果是真不知道他们是否具备从业资格基本法规竟然都不知道。

  鉴于以上原因,我强烈要求中国人寿停止这种欺骗行为全额退保并返还应得的利息,请求保监局依据法规对相关责任人合同中的违规行为进行行政处罚,给消费者一个公道。

  十三、投诉公司: 生命人寿

  投诉产品:生命红上红F款

  投诉人所在地:安徽省

  投诉内容:投诉生命人寿保险公司伙同中国银行骗保。本人于2013年5月为未满周岁的孩子办理教育基金时遭遇骗保,当时身穿银行制服的工作人员推荐了生命红上红F款,每年交1万,连续交5年,并告诉我们每年都有分红第一年的利息1700多,第二年比第一年多几十元,第三年比第二年多几十元,5年内可以退本金,5年后可以退本息。在没有本人抄录38字风险启示录的前提下,柜台人员填写完保单只让本人签了名字。

  时隔1年后我们才通过网络了解到。这是一款终身性质的保险,退保需要付高昂的违约金(交了2万大约要扣掉违约金7-8000),而不退保5万元终身都取不出来,惟有死后可以拿到105%,每2

  年的分红只有1700多,比银行的定期利率都低。很多人都遭遇了骗保,我身边就有同事跟我有类似的经历。

  十四、投诉公司: 新华保险

  投诉产品:红双喜

  投诉人所在地:北京

  投诉内容:五年前当时本人到建行去存钱,一名工作人员告知,定期存款不如买此款产品,与存款的零存整取一样,如果不想存了随时可以取回,不会有任何损失,当时虽有质疑但是她提出是与建行联合的,有建行担保,便相信了!之后想退出时被告知本金会有损失,投诉后被告知业务员已离职,无奈按规定存了5年,今年到期想退保第一次被告知需要本人自己办理,工作人员给了一个东四的地址,怕有问题当时咨询周六日办不办工,被告知周六日办公,周六去了结果单位休息,又致电咨询,工作人员告知红双喜这种保险只有周一至周五才能办理,并且可以由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帮助办理,资金3-5个工作日到账(但是分红受损)。

  三天内接到一位自称工作人员的电话,被告知只能自己办理,周六日也可以,当我提出之前致电咨询可以由工作人员代办时,被告知接待投诉的工作人员不了解一线工作,我帮你办你能相信我把个人资料给我吗?真心觉得受骗了,而且是连环骗局,求助此绿色通道帮助解决。

  十五、投诉公司: 太平人寿

  投诉产品:万能险

  投诉人所在地:山东省

  投诉内容:09年4月19日去邮政储蓄银行经邮局办事人员宣传购买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万能险,邮政储蓄工作人员宣称此款产品为五年期,承诺按五年利率记息,利率上调马上上调,利率下降同期不会马上下调,五年到期分红除外。本年保单到期后,65000本金只有利息8000多元,几经协商只按年息3.3处理,否则何时办理遥遥无期。

  五年期间保险合同年度报告书曾经下过年息3.8和3.9的利率。在09年办理过程中邮政储蓄银行未提供保险合同,只给了保单,储户当时曾提出要看保险合同条款,邮政储蓄方面回答是没有合同条款,且储户根本对于5%资金管理费及5年保单管理费不知情。

  就连14年4月去办理时工作人员都对5%资金管理费不知情。 在多方协调解决无果情况下,要求听取太平保险当时的通话回访录音,太平保险威海一所谓的刘经理百般阻挠,拒不提供通话录音,拖拉时间达一月之久。太平保险在回访电话中根本未曾提及资金管理费及保单管理费,希望监管部门给予重视查处。当时的电话回访中根本未曾提及资金管理费及其它费用问题,保险公司存在欺诈行为。

  我要投诉!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保险投诉绿色通道"

  搜狐理财频道声明:搜狐理财频道会将投诉情况反馈给被投诉的各家保险公司,以期帮助网友解决问题。因为部分内容涉及网友个人隐私,不便直接公布。

  如有正当需要,可与搜狐理财频道联系,可将邮件发送至weizhang#sohu-in.com(#改@)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801/n403957870.shtml report 13646 编者按:为帮助网友解决在保险方面遇到的问题,搜狐理财频道特开设“保险投诉绿色通道”,接收网友对保险公司的意见和建议。本文中所有投诉内容均来源于搜狐网友通过“保险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