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投诉绿色通道 > 保险维权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客户投诉国寿泰康人寿层出不穷 4月保险投诉报告

2013年05月08日00:26
来源:搜狐理财

  编者按:为帮助网友解决在保险方面遇到的问题,搜狐理财频道特开设“保险投诉绿色通道”,接收网友对保险公司的意见和建议。本文中所有投诉内容均来源于搜狐网友通过“保险投诉绿色通道”发布的投诉原文,其观点与搜狐理财频道无关。搜狐理财频道会将投诉情况反馈给被

投诉的保险公司,以期帮助网友解决问题。

  如被投诉的保险公司经过核实后对网友投诉问题给予了解决或解答,也可将结果反馈给搜狐理财频道,搜狐理财频道会及时发布。

  2013年4月,通过搜狐理财频道“保险投诉绿色通道”,网友对中国人寿、新华人寿、泰康人寿在内的多家保险公司在投保、理赔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记者发现,在众多投诉案例中,客户依然对泰康人寿、中国人寿的投诉层出不穷。在此摘录原文如下:

  我要投诉!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保险投诉绿色通道”

  一、 投诉公司: 中国人寿

  投诉产品: 国寿鸿丰

  投诉人所在地:山东省

  投诉内容:原本打算去工商银行存个五年的定期存款;可被银行的工作人员忽悠了;说如果你五年不动用这笔钱存这个可以比银行的利息高。可五年到期后去查了一下利息还不如一年的存款利率高,这才知道自己上当了。这可是我妹妹上大学的钱啊;不求别的,只希望保险公司能够按银行的利息退还就行。

  二、 投诉公司: 中国人寿

  投诉产品: 吉祥卡B款

  投诉人所在地:内蒙古

  投诉内容: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人寿保险公司不履行告知义务,拒绝赔偿。

  具体情况:我在保险期内发生交通事故,2012年12月25日按科左中旗人寿保险公司的要求提交了材料及银行账户,2013年1月上旬接到保险公司电话通知“赔偿款近日到户,注意查收”,因理赔额度不够,又向他们提交材料,多日没有收到问其原因:“操作人员误将转账选成现金支付,让等几天”,询问多次,如此回答。

  3月份的一天接到通知,说案件做错了,因第三方已赔偿,该公司不再赔偿。保险公司在受理时并没有履行这种告知义务,而是在延期付款时才提出的,这种理由有效吗?

  另外,我认为案件已结束,将第三方没有给付的检查费原件扔掉了。无法弥补。希望在此得到帮助,谢谢!

  三、 投诉公司: 生命人寿

  投诉产品: 分红险

  投诉人所在地:湖南省

  投诉内容:本人在2012年1月13日长沙芙蓉中路42建设银行办理定期存款业务时,银行工作人员叫了一个和她们穿着同样制服的人(其实就是卖保险的)说我可以办理她们的理财产品建行,她介绍这个产品说五万存五年,每年缴付保险额的9%为保障收益加分红 ,另外还送份保险。一直和我说女孩子要留点私房钱什么的 ,问她是不是 五年以后可以取出来,就说是的,后来得知我的 钱竟然都是买了一份保险,更何况本金还永远取不出来,于 是我咨询当时的 业务员她还是和以前介绍的一样,我把他电话录音了。

  给保险公司要求他们退本金,这是误导客户,他们就说现在这个业务员不在 公司了 ,他的录音证据只是代表他本人,就是不退本金,除非我有新的证据,我到哪里去搞什么新的 证据! 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还我们老百姓一个公道,不要让更多的人受骗。

  四、 投诉公司: 太平洋保险

  投诉产品: 财产险

  投诉人所在地:黑龙江

  投诉内容:我是个学生,在学校购买了本公司的保险,但是在哈尔滨办理理赔的时候由

  于还有其他保险需要办理,所以哈尔滨的工作人员建议我在齐齐哈尔办理,于是我就咨询齐齐哈尔分公司,他们说可以,可是我去办理的时候他们说办理的人不在,我就又回去了,给办理的人打电话,他让我等了又等,最后终于和他约好时间,可是到那天的时候给他点电话的时候他就不接了,结果我就有扑空了,这还不算,最后终于看见你们的理赔员,结果他看了看我的手续说这个不属于我们的保险范围,我有多说了几句,他就急眼了。

  后来我找到了他们的经理,可是经理说我你们公司就没有这种保险,我就纳闷在哈尔滨说的好好的怎么一到齐齐哈尔就没有这种保险了呢,在此我特别要投诉的就是齐齐哈尔的韩晖与贺玉杰与他们的经理,他们态度恶劣,不按你们公司制度办事,正常的工作日不在公司,那我们上哪办理业务啊。

  五、 投诉公司:生命人寿

  投诉产品: 生命真心真意重大疾病保险

  投诉人所在地:广东省

  投诉内容:本人是在2012年5月份购买由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生命真心真意重大疾病保险,每个月支付361.67元保金,保重大疾病类型的至80岁,我是被保人,缴纳保险金的银行卡卡主是投保人。

  由于投保人在今年年初身故,他的一切资料都将被注销,包括他开的银行卡。我于2013年4月初向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提出变更投保人以及缴纳现金的银行卡,经过多次电话及到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交涉,该公司均拒绝变更投保人以及缴纳现金的银行卡(合同上并没注明不允许更改)。(该投诉已经解决)

  六、 投诉公司: 中国人寿

  投诉产品: 国寿美满一生年金保险

  投诉人所在地:湖南省

  投诉内容:1.每年的,分红收益极低且分红不透明.2.保险的实质是重在保障,当出险后能及时分担被保险人的风险,而此保险却不能承担被保险人的任何风险.3.此保险既不像保险(不能承担被保险人的风险)又不像理财产品(收益极低).

  七、 投诉公司: 幸福人寿

  投诉产品: 幸福聚福宝两全保险(分红型)

  投诉人所在地: 上海市

  投诉内容: 2010年9月19日我妈去陕西汉中的建设银行打算存一笔5年定期,里面有保险公司的人假冒银行工作人员推销保险,说是银行的产品,只要一万,交一次就可以了,5年后取,比5年定期利息要高,老年人本来警惕性就不高,再加上对银行的信任,直接就签字了,谁知道这份保险是每年交一万,连续交五年,且跟我妈的退休工资卡绑定扣款的,而且要十年后才能取!

  直到今年打算买房,我在网银上查询她工资卡的开支明细才发现2011和2012年的11月1日共有两笔幸福人寿一万元的扣款,算上第一笔,至此已经交了三万,我妈找出保单上面说满3年退保的话只能取出23000的现金价值,等于是要赔掉7000块,当时推销的保险人员完全是披着银行的外衣行骗,上网一查居然有非常多的案例,而且都是这个聚福宝两全型保险,希望搜狐网站能够帮我们跟保险公司沟通将已经交付的3万元本金退还,非常感谢!

  八、 投诉公司: 君龙人寿

  投诉产品: 团体意外险附加意外医疗

  投诉人所在地: 浙江省

  投诉内容:本人在君龙人寿保险公司给家人买了团体意外险,现在家人出了事故,母亲不治身亡,君龙人寿拒赔(分文不予赔偿)觉得难以接受,特此求助于你们,希望能得到你们的帮助,不胜感谢! 事故始因

  如下:我母62周岁于2013年2月13日意外身故,事发一周左右于马路边的路口坐电瓶车〈车子未骑,系由我父拖带着〉,因前后方都有人车,不慎造成意外摔伤,于后脑着地,平躺在地,因当时没昏迷也没出现什么症状,就把她拖带回家,回家后才发现后脑出现肿块,双下肢有浮肿本以为是外伤,没想到一周之后情况竟然出现恶变,送医院三四天就没了。

  我给家里人都保了意外险,现在母亲意外身故,我及时通知了保险公司,保险公司拒赔,说分文都没有赔偿,由此求助你们,能否帮我主持公道.我买的保险是团体意外险:杭州君龙人寿保险公司的l团体意外伤害保险和意外医疗保险,保单号0000002528700XX,当时叫我们买保险的时侯说的非常好听,说我们只要买了这份保险就是对一家人的保障,还说是对我们员工的一个福利。动员我们大家都去买,结果现在我家人都出事故身亡了,竟然得不到一分理赔,实在让人寒心,由此求助你们,不胜感激!

  我是在浙江分公司杭州君龙人寿买的保险,保险均已生效,并也在规定时间内及时报案,我原来也算是他们保险公司一个员工,君龙人寿始终抱着拒赔一分不赔的态度,实在缺乏人性。对员工如此,更何况对待别人买的保险了,他们每天给我们说教,说他们的保险如何好,叫我们都去推销买他们的保险,现在家人出事,非但得不到一分理赔,他们还四处找理由,特此求助于你们。希望能有个合理的说法。

  君龙人寿保险公司口口声声说,叫我们大家买保险买意外,是保障全家,叫我们也给推销买她们保险,说是买保险送爱心,买安心。当初还特意动员我们全体人员都去买他们的团体意外险,还说是给大家的福利。现在家人有了意外,非但得不到一分理赔,他们还找各种理由拒赔,推诿责任,那么请问我们买她们的保险意义何在?!

  他们不是打着伪善的牌子,在愚弄和欺骗消费者吗,对待自已的员工尚如此,又何况对其它消费者买的保险呢。 届时,请求网站能予支持和帮助!不甚感激!

  九、 投诉公司: 泰康人寿

  投诉产品: 泰康金满仓B款年金保险

  投诉人所在地: 江西省

  投诉内容:本人于2010年2月在建设银行存款时,一位身穿银行制服的工作人员向我介绍所谓的理财产品,并承诺收益高于定期存款,还送意外保障。出于对建行的信任和高收益的期望,我购买了此产品。

  该工作人员在承保过程中并未提及该"保险"未到期提前支取只能支取现金价值,连本金都无法取回。该工作人员又说回去之后会有个回访电话,问你什么你就回答是就行了。我拿着回家就放到抽屉里了.后来接到回访电话我就按他教的都说是.所谓的电话回访也没有告知提前支取会有很大的损失。

  本人已经向泰康人寿南昌分公司提出投诉,结果交了3年共3万元,双方各承担一半责任只能拿回2750元。(投诉结果我应该损失5000多元,)我暗中查到他们的电话回访有很大的问题,本来投诉泰康人寿要提取录音,结果告知不能调出,维权困难。我严重要求即刻终止此欺骗合同,全额退还已交保费及同年期存款利息!

  十、 投诉公司: 泰康人寿

  投诉产品: 泰康金满仓两全保险(分红险)

  投诉人所在地: 上海市

  投诉内容:在工商银行办存款时,被所谓的银行工作人员忽悠说存定期不如买这个产品,说

  收益肯定高于当年的5年期存款利率,而且直到签字完成我也不知晓这是一个保险,工作人员没有出示他们的保险证,母亲也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签了字,等保单来了发现其实收益没有那么高时想退保却被告知要损失一部分本金,对此相当气氛!

  当初是以为工行的产品,基于对工行的信任才买的,现在却发现这只是一个骗人的保险,两年的收益才不到本金的百分之三,年华收益率才1.5%,这绝对是种欺诈!在银行里欺骗消费者,以理财产品的形势欺骗你买保险!泰康人寿实在是太恶心了!希望搜狐能给消费者维权、希望中国保监会能重视此保险公司的欺骗行为,对其进行严惩!我现在只希望能按当初的银行利率拿回本金与本属于我的利息。

  十一、投诉公司: 太平洋人寿

  投诉产品: 红利丰两全保险分红型

  投诉人所在地: 河北省

  投诉内容:2011年3月11号本人去位于河北省唐山市荣华道建设银行存款,柜台里的柜员介绍说有一款理财产品利息高,并且利息涨跟着涨,利息降时它不降,每年还有分红,就是得存两年可以取,然后又在柜台外面叫来了穿着银行制服的另一个人跟着说,并接着告诉我这个存款有电话回访,到时你就说,明白, 知道了就行,还说这个存款比定期一年的合适多了。

  看我要存了就拿出一张单子叫我签了字,其余单子上所有需要填写的内容都是柜员填的。从介绍到填单子这两个人都没有说过,保险,两字。我还一直也为定期两年的存单和定期一年的存单不一样呢。今年3月我去银行询问2年可以取吗,柜员告诉我这是五年的,我说不是说两年可以取吗,柜员说这是保险,要问保险公司,问完又告诉我得6年取。当时我非常气愤这不是骗人吗。我认为银行和保险公司存在销售误导的违规行为,要求太平洋人寿退还本金并按同期银行利率赔偿利息损失。

  十二、投诉公司: 中国人寿

  投诉产品: 国寿鸿盈两全保险(分红型)

  投诉人所在地:河南省

  投诉内容:我和我母亲于2012年2月9号,到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府前支行办理定期存款,刚进门,就有一位身着工服的工作人员过来问我办什么业务,得知我想办定期存款业务时,这位工作人员马上向我和母亲介绍了一款理财产品,说是收益比普通定期存款的利息要高,还有年终分红等等。

  这期间该工作人员只字未提涉及‘保险’的任何内容,我和母亲也就一直以为这是银行的理财项目产品。”我就这样将3万元钱交给了银行柜台内的工作人员,获得了一份“赠送的保险”。一年后,我母亲要用钱时才发现,自己买的是份人寿国寿鸿盈两全保险(保单号:10864105001501XX),而且保期长达10年。我投诉要求退保,接待我的工作人员表示,按保险合同约定,现在如果要退保,要扣近4000元退保手续费。我该怎么办?

  十三、投诉公司: 新华保险

  投诉产品: 红双喜新C款两全保险(分红型)

  投诉人所在地:湖南省

  投诉内容:2010年5月,我到长沙银行存款,银行业务员和新华保险推销员(均着银行制服)极力让我买一个理财产品,说是收益是银行利率的5倍以上,并给我一张历年分红收益的单子看,确实收益不错,我还在犹豫时,银行保安也加入进来,说是多年难遇的投资产品,我就买了2万元的,办手续时我才知道是保险,还对收益提出质疑,他们解释说,不能看这上面写的,我们内部还有高额的分红给您,到时候您就知道了,结果是分红低的可怜,退保损失过万,整个一个骗子公司,请求全额退保。

  十四、投诉公司: 平安保险

  投诉产品: 平安金彩人生两全保险万能型

  投诉人所在地:河北省

  投诉内容:2009年1月我在唐山市路南区胜利路工商银行办理存款业务,在柜台填单子的时候,有个银行的工作人员说现在她们银行推出了一个比五年定期还高的一个存款,有银行利息还加分红,是一个银行涨息跟着涨,降息不降的产品,特别合适,我当时只想办一个5年定期的存款,银行的业务员一再推销,就连玻璃窗里边的员工人员也说,我想反正是存谁不存个利息高的,就办理了,可是办完之后,柜台里边给了我一个存折说是五年到期就拿着存折来银行就行了,在存折上用黑色的笔还写着(五年平安)还给了一张纸上面写着平安保险,说是赠送的保险,我也不懂年龄大了也没看,因为太相信银行了,之后银行的人就把这两样东西给我装在了一个工行的信封里就给我了。

  今年我收到了一封平安保险的信,也看不懂就拿给儿子看,孩子说这是个分红对账单,我说我也没买平安的保险啊,就把所有的保险拿出来看了这才知道原 来是个保险,更让我生气的是,银行说是5年就可以取得存款变成了平安保险,还说是赠送的,而且合同上清楚这写着是一个21年才到期的保险,根本不是5年的,而且取钱还要去平安保险公司取,这就是骗人,银行和保险公司合伙的蒙骗老百姓,我们不懂,就这样的被骗了,投诉了唐山市保监会和市长热线,竟然没有人个我个答案,银行的误导销售实在是太严重,虽说钱不多只有1万元,但被骗的太冤枉了,到现在为止4年了才给了8百的利息,太骗人了,我要求保险公司对我的损失进行补偿,我的1万元给平安保险用了4年要给我4年的利息1400元。这样的大公司国家的银行就这么坑骗老百姓,为了自己的利益就去损坏老百姓辛辛苦苦挣来的血汗钱吗?

  十五、投诉公司: 农银人寿

  投诉产品:嘉禾福星高照两全保险

  投诉人所在地:山东省

  投诉内容:嘉禾人寿(现更名为农银人寿)把保险说成理财,没有电话回访!不告知细则,误导忽悠欺诈。本人于2011年07月20日在中国农业银行济南创业园支行取款时,在一名着制服名叫秦静的人员(把保险说成理财产品)误导下购买嘉禾福星高照两全保险(分红型),因为当时她着制服,我当时以为她是农业银行人员,后来知道是嘉禾买保险人员。

  当时秦静介绍:"这款理财产品,第一年是18000元的万事兴两全保险,然后每年存2000,连存5年。每年5.6%的利息,外加每年分红,现在办理还有收藏价值的礼品赠送"。当时秦静并没提及要说是长期。给我打包票说,2年后,除了分红和利息,我的本金能全部拿出来,随时可以把钱取走,我签字前还问了问,2年后就能取出来吗,她说可以,没问题,让我放心!经她这么忽悠,我想比存银行利息高多了,又在农行卖的,自然不会骗人。我所做的工作就是在他们填好的表里签个字就完了,手续很简单。

  自始至终没有任何人给我解释这是个保险,嘉禾人寿也没有进行电话回访!自始至终没任何人告知我保险期间是59年,也没人告诉我这份钱中间不能取,否则我会有很多的损失。在202年7月20日扣掉了2000元,也没太在意,到了2013年初,急需用钱了,我翻出合同发现是合同并且背面上写着保险期间是59年!经电话咨询嘉禾人才知道,18000元年后可以取出,但是连续交的那个2000元取不出来,就等5年后10000元了,然后领取每次分红18.95元加生存金240多元,如果现在就取出的话现金价值是500多元,我会损失本金1500多元钱,本金都回不来,我发现上当受骗了。后来嘉禾人也承认没有告知我保险期间是59年。我认为嘉禾人寿虚假宣传,把保险说成理财,忽悠我,强烈要求退还我已经交了两年的4000元本金!

  十六、投诉公司: 中国人寿

  投诉产品: 康宁终身保险

  投诉人所在地:山东省

  投诉内容:中国人寿章丘公司业务员陈贤英误导欺骗消费者。2002年,陈贤英三番五次来我母亲家,要我母亲入她的保险,因为他老头和我父亲是战友,禁不住她死缠烂磨,再加上 她说每年存2090元钱,存十年,十年后连本带利能能取3万元钱,而对保险的条款根本没给解释。

  2012年,当我母亲认为钱到期了要去取时,才知道她让我母亲入的这个康宁终身保险根本取不出钱来,除非得了他们说的大病或者去世之后才能取出钱来,要是这样还不如把钱存进银行收益高,老人家攒点钱不容易,强烈要求全额退保。

  十七、投诉公司: 泰康人寿

  投诉产品: 幸福人生A款(终身)

  投诉人所在地:山东省

  投诉内容:本人于2012年4月3日去工商银行存钱,一位穿黑西服的女士(不知是银行还是销售人员)在咨询我办理存钱业务后,向我推荐了泰康幸福人生A款保险业务。一年存一万,存五年,还有分红和生存金,比银行利息高。

  当时我还问过她,是不是五年过后我就可以连本带利一起取出来。她说可以,但存久点更划算。并没提扣钱的事。我说如果中途急需用钱,可以取出来不,她也是只说不划算,也没提扣钱。我还以为只是没有分红利息而已。在出于对银行的信任,我就买了。她说10天过后 有个回访,只是个形式,我只要说是就可以了。 后来,过了几个月听老公说在电视上看到新华保险误导销售的报道,我才去银行问,结果那个给我推荐业务的那个人都不在了。

  打总公司电话问,我那个保险根本不是她给我介绍的那样,是终身型的。要60岁过后,才能连本带利取,分红也不确定。我要退保,给成都这边分公司联系。他们派了两个业务员,还是让我继续买,退的话要满一年后相对多几百元钱,总共可能只有4000不到。这样我就损失6000,太黑了吧,我的钱拿去让你用一年,还的倒贴那么多。我现在只想要回我本金。

  我要投诉! >>进入搜狐理财频道"保险投诉绿色通道"

  搜狐理财频道声明:搜狐理财频道会将投诉情况反馈给被投诉的各家保险公司,以期帮助网友解决问题。因为部分内容涉及网友个人隐私,不便直接公布。如有正当需要,可与搜狐理财频道联系,电话:010-62727113。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