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 银行家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专访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戴兵

2012年10月23日11:32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张玮
 专访: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戴兵 

  主持人:搜狐金融智库,汇聚金融界最睿智的声音和观点,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非常容幸邀请到了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戴兵女士,戴总欢迎您。

  戴兵:大家好,非常高兴参加这个节目,跟大家说一说信用卡这个事儿。

  主持人:能否请戴总介绍一下截止到目前为止,到三季度,信用卡中心业务发展状况,包括发卡量,发卡信用额度,还有不良贷款率?

  戴兵:应该说光大银行信用卡近几年发展得比较快,到第三季度末发卡量还是持续上升,因为是上市银行,具体数据要等我们审计以后才能披露。总的来讲我们仍然是保持非常旺盛向上发展的态势,还是往上在发展的。累计发卡量超过1300万张,不良率仍然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总的来讲还是呈现一种蓬勃向上健康的发展态势。

  主持人:我关注到今年以来光大银行信用卡一直在推出新的卡片,之前您也透露说力争光大银行信用卡每个月都推出一款新的产品。我想问这个是不是也是在应对同质化竞争的一个方式,一个手段?

  戴兵: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因为我们是金融服务企业,金融服务企业更多的是要服务于持卡人,服务于广大的民众。在这个过程当中,其实我个人觉得由于我们现在发展的迅猛,整个社会发展得迅猛。由于IT的发展,信息技术的不断的增强,它使得整个社会特别是咱们国内改革开放之后这三十多年到了现在,其实每个个体更推崇的是个性化。在大家更强调个性化的时候,其实他需要的产品越来越需要多元化。

  对于我们一个服务于消费金融的金融企业来讲,它更多的需要细分市场。所谓的新产品,其实是在不断的细分市场去满足不同客户人群不同的需要。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服务好客户,竞争对于中国市场来讲,也还是很激烈也很充分的。我觉得作为一个企业来讲,如果说你服务好一个客户,然后提高客户的忠诚度,意味着会有更多客户会来也有更多客户忠诚于你,这样企业的经营才会持续下去,最重要的是服务好客户。

  主持人:光大银行设计新信用卡产品的时候,一般依据什么?会不会做市场调查,包括做哪些市场调查?

  戴兵:我们对市场调查是多方面的,一方面是主动搜集客户需求,包括在网站信用卡地带都有一些问卷,还有专门一个部门专门负责搜集客户需求的。每个季度都要定期发放一些问卷调查,还要向我们柜台人员,我们大堂经理去搜集一下客户对我们产品的一些想法和建议。另外我们有一个客户中心,每个月都要从客户中心搜集一些客户提到的问题,客户提到的问题实际上就是我们奋斗和努力的方向。他们的问题其实就是在使用过程中碰到什么问题了,所以才希望你做改良。实际上很多技术革新,都是因为碰到了问题要去解决它,所以有了新的革新。其实我们的产品研发,也就是基于一方面主动的去搜集问题,另一方面被动的去看客户都提出了什么问题,然后去整合,然后筛选一些我们能够去满足客户需要的一些点。从这些点出发,就能够研发出相应的产品。比如今年推出瞬时贷,瞬时贷跟商家合作,能够给消费者最快的速度发放他的消费信贷,这种产品研发一方面基于我们这么多年技术的变革和革新,另外一方面时时给客户授信。客户去商场买东西不用付钱,银行给你提供贷款,这个时间需要很短。像这种业务,我们跟商家合作了以后基本上在20分钟左右就能够把贷款发放出去。这种服务或者产品的创新,来源于客户的一种需要。因为有很多贷款公司也跟商家合作发放贷款,很多消费者你要买东西,你要贷款现在还不行,要过两天或者三天,这样的话消费者的感受其实是很差的。基于我们有这么一些技术、储备和这种研发的成果吧,所以我们就把它整合了以后,推出我们瞬时贷就是20分钟给你放的贷款。产品创新的需求,实际上来源于客户,来源于市场,来源于我们更好的服务于客户,来源于对市场的一些贡献。

  主持人:近期工行推出他们的黑金卡,我关注很多银行也有所谓的黑金卡,但定位都不太一样,提供的尊贵服务也相差万里,光大银行是否也有发行黑金卡的计划?会是什么样的定位?

  戴兵:所谓黑金卡是目前信用卡类发卡行类级别当中最高的一种,不同的银行卡组织叫法不一样。VISA叫做无限卡,像万事达组织也有类似这种产品,像运通叫黑金卡,光大银行应该说在行业当中最早发这么一个级别的卡。我们在06年的时候就发出了无限卡是VISA组织的,和黑金卡的概念是一样的。只是说在各个银行根据自己的战略需要,对于这一部分客户群的定位,实际上是有很大的差异。不同银行依据自己的需要,和客户自己服务群体不一样,它的定位不一样。光大银行无限卡客户我们是邀约,不是说客户来申请,是我们去邀请他成为我们无限卡客户。其他银行像我们同业当中也有其他银行,他们也陆陆续续发出跟这个级别相当的卡片,各家银行不一样,工行这边的话我不太了解。总的来讲各家银行都会根据自己战略发展的要求,对于自己客户群体的要求去时时制定不同卡片级别发展的策略。我认为只有最合适的,没有最好的。

  主持人:这个无限卡最基本的客户门槛是什么样的?

  戴兵:一般是一些世界五百强,像我们国内大型企业总裁级,经营班子或者他的管理成员,一般是这种级别的。因为他的额度可以比较高一些,对于银行来讲一定要具备更大的抗风险能力。然后对于像这种卡片,各个发卡组织,比如说像运通,像VISA,像万事达都给予了相应的一些支持服务匹配。比如说像VISA在无线卡方面,它在全球都整合了很多特别尊贵的服务,很多这种服务不是花钱可以享用的,而是一个身份的象征。像这种卡片最重要是一种身份的标识,而不是说为了去解决问题。

[1] [2] [3] [4] [下一页]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