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约翰·约翰逊:中国增长速度减缓 钢铁价格下降

2012年01月08日13:49
来源:搜狐理财

  2012年1月7日,第五届国际金融市场分析年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年会以“全球流动性泛滥背景下的政策选择与境外投资策略”为主题,搜狐理财频道作为本次年会的协办媒体对年会进行现场直播。

  CRU中国区总裁约翰·约翰逊在《如何把握2012年大宗商品的方向?》的论坛发做为精彩的发言:

CRU中国区总裁约翰·约翰逊
CRU中国区总裁约翰·约翰逊

  约翰·约翰逊:我想再回到刚才提到的中国增长速度减缓的问题,怎么能够支持价格下降,为什么会使得价格下降。钢铁就是比较好的例子,2011年中国钢增长了20%,达到2800万吨,但是今年也在减缓,大概会减缓10%。但是减缓的量并不是很大,因为产量在不断的增长,大概是1700万吨钢。相对而言在铁矿石方面增长的影响却是非常大的,尤其是铁矿石和焦煤。大家要了解,小速度的增长和下降的价格之间一定要谨慎,因为它的量还是太大了,基数太大了。还有另外一点就是供应方的边际成本,我们需要再考虑。因为在中国,在全球需要考虑一下这些原材料的边际成本,最近也在不断上涨,可能也会使得价格也有所上升。再看一下库存,库存相对而言比较低,铜、铅,可能铝还是比较高,但是不管怎么样,有色金属虽然说有库存在仓库里,但是不能放在市场上,这也是由于当前各方的利益造成的。有几个元素,这些元素可能都会使得商品价格前景比较光明,人们一般忽视这些乐观的原因。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