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尼尔·塞斯:中国还有增加杠杆率的空间

2012年01月07日16:09
来源:搜狐理财

  2012年1月7日,第五届国际金融市场分析年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年会以“全球流动性泛滥背景下的政策选择与境外投资策略”为主题,搜狐理财频道作为本次年会的协办媒体对年会进行现场直播。

  贝莱德的董事总经理、亚洲公司债投资组合主管尼尔·塞斯先生就现场观众的提问进行了解答,全文实录如下:

  主持人:谢谢尼尔·塞斯先生的发言,由于波动性比较强,债券市场投资空间受到一定的压缩,风险也会有所加大。相信尼尔·塞斯先生介绍的一些看法,对于在座的各位会有一定的启迪作用。

  问:您刚才一直在谈政治今年将会扮演非常重要的影响和角色,实际上在2008年的时候大家也一直在谈道德风险的问题。您觉得这会不会将是另外一个风险?因为政治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在发达国家是去杠杆,在中国增加杠杆率在未来有增长的指南?会有怎样的政策增加其杠杆率呢?

  尼尔·塞斯:关于政策以及道德风险,的确是个风险。但是重点是大多的政客或者是政策制定者他们都是非常关注目前的状况,非常严肃认真于目前的状况。对于政客来说,大多数情况下他们希望再次能够获得大选,或者说能够拿到大众投票。他们不会冒这样的风险,他们会考虑政治大局再做这样的决策。由于欧洲目前的状况,再看看德国,可以看到从德国这边有很多的要求来找到一个解决方案。我相信的确会存在风险,但是政治决策或者是政策上的决策是否正确很难去做判断。不管怎么样,在大家有限的职业生涯中,我想不管怎么样,有40%-50%的机会大家做决策的时候需要考虑一下整个的组合,需要考虑对冲,资产配置,而我们仅仅的从资本的角度来做决策。的确有一定的风险,但是不管怎么样,要互相了解,因为大多数国家2008年危机之后大家都面临着困境,我想大家也观察到了这一点。

  关于中国,我想中国还有增加杠杆率的空间,未来的原则,我想中国GDP的人均增长率是20%-30%。当地政府在某种情况下他们会和中央政府之间有一定的合作和分权关系。对于GDP来说,如果大家考虑债券和GDP,也就是说你的负债预算和财政状况,对这两者进行衡量也非常关键,考虑这两者之后怎么样来融资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知道,日本和希腊两个国家都是高债国,但是情况完全不一样。日本十年之后的GDP还是1%,如果是从外部资源进行债务融资的话,这个风险就不一样了。因为和你直接从国内来融资还债的风险不一样,即便你们有同样的目标,在整个GDP当中的占比是60%左右,希腊这些国家的债务基本上都是从外债借来的。

(责任编辑:廖廖)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