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从不理财到瞎理财的中国人 你当下需知的15条

2011年12月09日05:30
来源:华商网-钱经

  9.能把钱守住就是赚了钱

  理财的目的不是创造财富。理财的首要目标是保证财富不贬值,其次是力求财富的稳定增长。——刘建军 招商银行零售金融总部常务副总裁

  早在300多年前,著名的法国哲学家布莱士•帕斯卡(Blaise Pascal)曾经以这样的方式为其对上帝的信仰进行辩护:假设上帝不存在,则怀疑者赢,相信者输;倘若上帝存在,情况则相反。

  持相信和怀疑态度,犯错误的后果是完全不同的。如果上帝不存在,那么所有虔诚的信徒只是失去了许多单调乏味的教堂礼拜仪式,但如果上帝存在,那些怀疑者则会在死后下地狱,并永远被炙烤。理性的人,或者至少那些相信上帝确实会在意他们的所作所为的人,会选择相信上帝。

  如果你相信一项投资会让你收益丰厚,将全部身家投入其中,可能会让你瞬间实现最高的理财目标,如前文提到的目标C,让孩子在美国读中学,全家住别墅。但如果你错了,极端的情况是损失了90%之多——如同1929年-1932年美国大萧条时代的情形。这个错误的后果与你错过了一个高收益的机会完全不能相比,你可能会失去全部的养老金,连70平米的房子也住不起。

  任何在美国大萧条时期持有一定数额债券的人都会感到十分幸运,他们不仅获得了还不错的息票,而且本金和利息的购买力也变强了,这得益于长期的通货紧缩。而任何生活在当今中国的人都知道,在通货膨胀的环境下,钱正在无形变少,但错误的投资可能比通胀更暴戾。韩国公认的地产投资高手慎永根分享自己的经验时说:“未来能获益多少是关键,但比这更重要的是能否在未来还能保住本钱。”

  保住本钱的诀窍是懂得什么时候按兵不动保存实力,什么时候出手赚取收益,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廖)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