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债券基金

华富基金:债市走慢牛概率大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10月31日08:09
  随着保增长重回政策视野,寄望于未来的政策微调,华富收益增强债券基金、华富货币基金基金经理胡伟在10月29日“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系列巡讲”南宁站活动中表示,四季度债市有望走出前期阴霾,行情演变的深度取决于经济及通胀的回落速度以及政策微调的力度,债市走向 慢牛的概率较大。

  胡伟认为,中国自身的经济调整和海外经济风险叠加,使得未来中国经济预期趋于悲观。在CPI回落态势确定的背景下,通胀问题让位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宏观政策将迎来微调期,领先于经济先见底。而分析流动性,9月末货币供应量M1和M2同比增速再创新低,从长期看,目前是流动性拐点区域,短期流动性已明显好转,10月中旬之后市场利率开始明显回落。

  基于对经济增速和通胀双双回落的判断,胡伟表示,在资金面逐渐改善的环境下,利率产品将会在四季度迎来较好的表现。信用产品方面,高等级信用债绝对收益率水平以及信用利差均处于历史较高水平,随着市场流动性的改善,已经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低评级信用债虽然目前绝对收益与信用利差也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但在经济回落阶段,企业经营性现金流将下降,信用风险尚未完全释放、有效需求短期内难以改善,信用利差预计将维持高位。同时,信用债市场近期出现较积极的一面:铁道部债券成为“政府支持债券”,企业持铁道债利息税减半。上海市、浙江省、广东省、深圳市自行发债试点,有利于缓和地方融资压力。

  可转债在经历了之前的大跌之后,估值压力得以释放,不少转债的到期收益率水平为正,加之未来可转债将可质押,能有效缓解流动性的冲击。10月27日中国石化公告向下修订转股价方案,意在促使转股以及推进石化二期转债的发行,预期转债将迎来估值修复行情。

  作者:胡伟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陈彦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