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 重疾险

乔伊斯八年抗癌失败 去世引发重疾险关注

来源:投资快报
2011年10月12日15:29

  近日,苹果公司负责人乔伊斯八年抗癌失败,年仅56岁过世。胰腺癌这个名词进一步走入人们的视线。据了解,随着经济发展和生活方式改变,各种重大疾病的发病率正悄然上升。

  “胰腺癌是一种恶性肿瘤,重大疾病保险条款是能够赔付的,一旦确诊后即可提前给付保险金,使疾病尽早得到救治。”合众人寿健康专家说。

  合众人寿健康专家提示,在健康危机越发严重的环境下,投保健康险是当务之急,需要及时投保。“从历史理赔数据看,一般在32岁以后,重大疾病的发病率会逐渐升高,癌症的赔付年龄也大多集中在50至60岁。所以在30岁以后,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购买一份重大疾病保险。”合众人寿健康专家说。

  有行内保险专家表示,“在购买商业保险时,有两种保险必不可少,一种是意外险,另一种就是重疾医疗险。”意外险提供生命安全的保障,可应对生活中的各种不测。因意外发生的医疗赔偿,包括门诊、挂号费都可以获得赔付。

  重疾医疗险保单是转移风险、获得保障的方式,也是理财的选择之一。将一部分钱用于购买大病医疗险,出险的情况下可以获得赔付,不出险最终也能收回本金。例如合众人寿幸福人生可在客户确诊重大疾病后提前给付保险金,在最需要经济支持的时候得到保障。

  专家提示,在选择重大疾病保险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清楚了解获赔的重疾病种。重疾保险并不包括所有的疾病,只有罹患合同中有指定的重大疾病,才能获得合同约定的赔偿。例如有关的保险公司制订了诸如“原位癌不在恶性肿瘤的理赔之列,肾衰竭须双肾且不可复原”等保险条款的,对重大疾病有所规范。

  2.了解产品所涵盖的病种。事实上,重疾产品涵盖的病种类别很多,投资者必须要针对威胁性较大的疾病加以投保,而非盲目性地投保。据了解,重疾险涵盖的病种越多,其保费越高。例如,信诚人寿保险公司多重重大疾病可赔付3次,其寿险除外责任仅3条,艾滋病、核辐射、核污染、地震都可以理赔。

  3.根据需求购买产品。投资者要根据自己的年龄、性别和需求进行选择。如妇女可以对乳腺癌等妇女病种进行投保。

(责任编辑:王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