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不好催讨又不能不要 借钱不还还做不做朋友?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1年06月20日05:04

  红豆网友Zifan.珂在论坛发帖说:“好朋友要买笔记本电脑,就借了我1000元,但是过了几个月,都没有还钱的意思。”对此,Zifan.珂很是郁闷,因为钱也不算多,不好意思催,但她觉得,友谊被破坏了。网友纷纷给她支招,有网友说:朋友确有困难,当借!如果借钱不还,翻脸!

  借钱给好朋友 不好开口催讨

  网友Zifan.珂发帖的标题为:“如果你的好朋友因为借你的钱这样做,你怎么办”。她在帖中说:“去年,一个朋友因为要买笔记本电脑,手头上还差点钱,就问我借了1000元。她说下个月尽量还给我。我就把自己存的钱借给她,还对她说,‘不用急,我需要用的时候再问你要,先放你那里’。她满口答应,就这样过了几个月。前几天,我的手机坏了,想买台新手机。我脸皮一向薄,别人借我的钱,我都不好意思问。那天我很不好意思地在QQ问她:‘手头紧么?’我当时想,如果她真的还不了也不要紧,我也不会怪她,手机可以先用我妈的。我问她的话不超过5句,她回答都是“嗯嗯”、“尽量”这几个字,对话就没有继续下去。之后,她的QQ再也没有上线。我从另一个朋友那里得知她把QQ设置成对我隐身后,心里很不是滋味,这么好的朋友,还不了钱可以跟我解释,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朋友间要真诚 直接催她还钱

  帖子发出来后,网友纷纷支招。网友“火猪”支招,当初既然朋友开口借钱,如今就没有什么不好意思开口叫她还。“我爱维尼”则劝说道:“脸皮厚点好,把钱要回来心就不烦了。我向舅舅借钱,约定一年。到期,他一催二催三催,落袋为安。”网友“排错队”举例说:“我今天也刚还了10万元给我朋友,没写借条,去年10月份借的,本来过年发年终奖要还清的,后来经过他同意,答应这个月还给他。有什么必要不敢面对呢,朋友间就是要真诚。”

  网友“千饭团”说:“前年,我借了300元钱给只见过一次见面的网友。她问过我急用钱吗,急的话就还给我,我说不急。一直到今年初,我才非常不好意思地叫她还钱。她也很讲信用,没几天时间就把钱打到我卡上了。”网友“7根豆芽”说:“我也借了2000元给我的好朋友。我宁愿不要这2000元,但我要这个朋友,从7岁玩到现在,差不多20年了。”

  破坏友情最彻底的方法就是借钱

  不少网友认为,朋友之间,能不借钱就不借。网友“鸡同鸭讲”直接挑明:“破坏友情最彻底的方法就是借钱!”网友“雨线当钉用”说:“碰到这种情况,朋友是很难继续做下去的,看你自己。问她要钱,就会伤和气;不问她要,等她主动还,给朋友一个做人的机会,看她是否真的不想还钱;如果一段时间后她还是不还钱,就当认清一个人吧,给自己积累些社会经验。”网友“小黄没带刀”则说:“你朋友人品太差了,就当花钱买教训吧。”

  网友“月亮是弯的”认为:“借钱应该有个原则,救急不救穷。”“柳州苦力”回复说:“千万别借钱,借钱之前还是朋友,借了之后朋友都没得做。借多少根据自己的能力来定,大不了就当送给对方算了。”“hxfx01”则建议:“借钱要慎重,不是可靠的朋友,不要轻易借。”

  网友“璞佗跎”跟帖回复说:“千万别借钱,借了你就要做好收不回来的心理准备。关系好的朋友他不主动还,你又不好意思叫他还,但是你心里难道会平衡?我自己的钱,凭什么要给别人,特别是自己辛苦挣回来的。”

  网友“贫民偶像”说:“我原来借了100元给朋友,一直不见他提还钱的事,那时我月薪才700元。这年代,如果是朋友的话,要是借钱,会一点一点还的。最怕的是,借了不还,见面还会尴尬。对于这类人,我坚决从朋友的名单中抹掉,因为他们不是真的朋友。”(晨风)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