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死乞白赖要借钱 信用卡贷款没利息有这好事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5月13日06:00

  有银行推"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不要利息但收手续费本报算账:手续费比一年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高50%

  过去,信用卡提现,一要被扣去一笔手续费,二要承担约18%的高额年利率,想省钱就得想办法“非法套现”,现在,不用这么麻烦了,银行主动,甚至强烈要求把钱借给你,而且不要提现手续费,还免收利息。

  在信贷收紧的大背景下,还有这样的好事?不过仔细算下来,银行可不会白借钱给你。

  银行“死乞白赖”要借钱

  沈阳一个论坛里一个网友发了一个帖子称“某银行死乞白赖非得要给我分期贷款”,他在帖子里称,某银行客服人员给他打来电话,向他介绍信用卡分期贷款,他表示手里不缺钱不想贷,而客服人员连续几天给他打电话,向他介绍这个贷款怎么划算。

  帖子里所说的这种贷款模式是银行新推出的“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目前国内已有七八家银行有这种业务。其操作模式是将客户持有信用卡的授信额度转到客户名下的储蓄卡内,客户通过信用卡分期的形式按月对预借现金还款。而借款时间多数银行最长为2年,个别银行最长达到3年。此外,信用卡额度可转出的现金上限也不同,有的银行最多可达信用额度的120%。

  银行的客服人员在推介这项业务时会说,这种借款方式没有提现手续费,也没有利息,只收取一定手续费,办理手续简单,所以非常划算。

  借钱花没那么便宜的事

  此前,信用卡提现要收取1%左右的手续费,然后还要承担18%左右的年利率,所以信用卡提现很不划算。与之相比,现在推出的“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真是很划算吗?

  银行称,这种业务没有利息,但是有分期的手续费。比如,在某银行通过信用卡借款3000元,借款分6个月还清,每个月的手续费是30多元钱。表面看上去,每个月的手续费并不多,但是,实际算下来,这个手续费收取标准已经相当于年利率8%以上。如果借款一年,这个年利率更要达到9%。

  目前,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只有5.85%,如此比较可以看出,银行实际收取的利息相当于一年期贷款利率上浮了50%以上,远远高于房贷的利率。

  所以,从银行借钱花没那么容易,看似简单的借款手续,会让借款人背较高的利息压力。

  个人消费贷款前景被看好

  一银行业人士称,中国人民银行不断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目前是一个银根要紧的阶段,银行手中可用的资金也有限,另外,受房产宏观调控政策影响,银行的房贷控制也很难,在这种情况下,银行把目光瞄准了消费贷款,“信用卡预借现金业务”就是一种变向的消费贷款。

  该人士称,国家宏观调控大方向就是扩大内需,目前国内市场消费力也比较旺盛,所以,银行把目光放在消费贷款的发放上。这种消费贷款发放额度小,一般不会超过5万元,不像房贷一放出去就是几十万元,而且,发款时间短,收益要远远比房贷高。

  其实,不光是银行看好了这种消费贷款,众多民间资金也把目光瞄准了消费贷款上。目前,沈阳正规注册的小额贷款公司已达40余家,这些贷款公司也都把向个人发放消费贷款当成一种主业。而近日,还将有一家拥有日资背景的外资小额贷款公司在沈阳开业,该公司也把目光瞄准了个人消费贷款上。 首席记者 金超

    >>>更多内容请进搜狐理财

(责任编辑:廖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