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贷款公司高息借钱 年收益20%超银行存款利息5倍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李彦
2011年04月28日10:20

  把钱借给民间贷款公司,一年最高可获得20%的“利息”,超出银行同期存款利息5倍。银行人士提醒:个人或民间机构打着“高息”的幌子融资,一旦借钱不还,投资者很可能血本无归。

  家住小东门的刘先生前不久刚刚收到一笔连本带息115万的还款。“100万借了一年,就得

了15万元利息,比存在银行强多了。”刘先生说,曾通过朋友认识了一位开贷款公司的老板,一年前,对方找到自己,称公司缺资金,希望借点钱周转一下,并承诺按一年15%支付利息。双方签下借条后,刘将100万元闲置资金借给对方。一年后,对方按约定支付本息。

  “这倒是一个高收益的投资渠道”,尝到甜头的刘先生说,现在一年期存款利率仅为3.25%,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也只有5%左右,股票、黄金、外汇交易风险太大,楼市又不景气,如果还有这样的机会,可能会考虑把存款都取出来借给贷款公司,比银行利息高多了。

  生意太好 贷款公司真差钱

  借钱给别人的贷款公司也会差钱,甚至不惜以高息吸引个人闲置资金?记者带着疑问询问了几家民间贷款公司。

  在新华路一写字楼内的贷款公司办公室,一自称姓张的男子得知记者有数百万闲钱可外借时,马上表示公司愿接受这笔资金,并称利息以借款时间长短而定,“如果借半年,可以给你8%的利息;如果借一年,利息最高可以拿到20%。”记者询问如何保证借款本息时,该男子称,这是正规公司,双方会签订借款合同,具备法律效力。他坦言,今年以来,由于信贷政策收紧,找公司借款的人很多,目前资金确实有些跟不上。

  记者随后电话咨询了几家贷款公司,多数表示不需要外来资金,只有一家公司有融资需求,但只接受100万以上的资金,年息在15%左右。记者留意到,贷款公司借出资金的月息多在3%以上,即年息高达40%左右,除去融资成本,仍可年获利20%。

  缺乏监管 盲目借钱不靠谱

  对于部分贷款公司“高息”吸引个人资金的现象,中国银行江汉支行理财师吴丹称,确有一些个人和机构通过私人承诺进行高息揽存,尽管利率远远高于银行存款,但这类存款并不受国家法律保护。一旦后者无法兑现收益甚至卷款而逃,存款人很难挽回损失。

  湖北山河律师事务所律师向东表示,贷款公司不属于合法揽储的金融机构,这种行为已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他说,目前本地公安机关已受理数起贷款公司非法融资后潜逃的案件,市民切忌被非金融机构的“高息”蒙蔽双眼,以免血本无归。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