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加拿大元对人民币汇率持续走高 留学支出增万元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作者:周蓓
2011年04月13日08:32

  近期加拿大元对人民币汇率持续走高,从去年6月至今,加元对人民币从每加元兑换约6.35元人民币,上升至目前的每加元兑换6.85元人民币左右,涨幅高达约6%。这意味着到加拿大留学的中国学生,今年的花费也增加了6%,以每年花费20万计算,仅受汇率影响,每个留学生一年就要多支出一万多元人民币。

  就加元汇率不断上升的情况,留学专家表示,加元升值确实会给留学加拿大的学生和家长造成压力。但是,成本的增加并没有影响到学生赴加拿大留学的意愿,相关数据显示,近年来申请赴加留学的人数有增无减,国内学生赴加留学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这主要是因为加拿大留学无论本科或是研究生均以“低投入高回报”享誉世界。高质量高回报让学生和家长更加放心和向往,学生能够在一个安全的环境氛围中接受优质的教育理念和方法。

  据介绍,加拿大政府对留学生和移民的政策比较宽松,鼓励懂英语、有工作经验、成绩好的学生留在加拿大工作,甚至是申请移民,这也使得很多学生和家长宁肯多花些费用,也愿意去加拿大寻找发展的机会。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