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债券课堂

长信基金李小羽:政策由紧转松信用债现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3月28日10:13

  2010年末至今,通胀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热点,宏观经济形势及通胀指标的变化,已经直接影响到投资者的情绪及市场热情。对此,长信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李小羽先生表示,分析未来宏观经济趋势,从逻辑上应全面考虑通胀形成主因,从而分析货币政策的趋势,从当前宏观面来看,通胀在短期内可能仍将维持中性水平,处于紧缩周期,但紧缩中也将会有所松弛。

 李小羽先生认为,从经济变量来看,各阶段的主线都比较明朗。09年以保增长为主线,10年前3个季度以调结构为主线,10年四季度伴随升息周期,开始以防通胀为主线。从目前通胀的成因来看,主要是受货币供应量和收入分配变化的影响,从这两方面来看,都需要相应的过程和时间来解决,因此防通胀主线在短期内将可能很难改变。

  李小羽先生分析指出,从货币政策来看,虽然仍处于紧缩周期,但紧缩中也可能伴随松弛,目前,在货币方面有放松的迹象。从利率水平来看,利率上涨最快的时候可能已经过去,未来或将进入到有充分预期的加息过程。存款准备金方面可能仍有上涨空间,但对整个债券市场的冲击不大。从货币增量来看,已经回到平均中位水平,贷款控制相对稳健,进入均匀投放的阶段。因此货币政策已经从快速加息、快速提高准备金率的调整转折期,转向一个较稳定的状况。

  李小羽总结认为,伴随紧缩周期中的适度松弛,以及通胀压力的相应缓和,债券市场或将出现新一轮行情,部分债券品种,尤其是信用水平较高的信用债,已经具备相应的投资吸引力,可以有选择的进行投资。

  

(责任编辑:陈彦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