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债券基金

工银何秀红:“信用债+杠杆”追求稳定收益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年01月17日09:57

  ⊙本报记者 涂艳

  2010年,一级债基最终以平均8.14%的年化收益率战胜二级债基1.78个百分点,更是远优于股票方向型基金的表现。虽然市场对于今年的通胀和货币政策有着较高的担忧,但是工银瑞信四季收益封闭式债券拟任基金经理何秀红表示,2011年债市将整体收益大于风险,具体将结合杠杆配置风险收益比较高的信用债,同时灵活参与新股申购和可转债的机会。

  债券收益率的表现与宏观经济、通胀形势、货币政策等因素紧密相关。2010年1-11月债券市场经历了先涨后跌的走势,而目前何秀红对2011年上半年债券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债市震荡将为工银四季收益基金提供建仓良机。

  她认为,在利率上行风险“挥之不去”的背景下,上半年市场机会将更多来自于宏观经济数据及政策波动带来的波段机会。而下半年,随着通胀压力的缓和以及加息预期的兑现,债券市场整体机会将出现。“目前债券收益率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通胀预期和加息预期,如果一季度CPI数据不超预期上涨,那么年内数量型工具使用的频率仍远高于价格工具的使用,纯债风险可控,全年来看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何秀红表示。

  据了解,四季收益债基是市场上第9只封闭型债券基金,也是工银瑞信旗下第4只债基,根据基金契约,该基金封闭期为3年,不受基金申购赎回对流动性的负面冲击。业内人士介绍,对于封闭式债基而言,投资策略以获取债券收益为主,同时根据市场的变化适当参与新股申购和转债配置,以增强收益。同时,3年封闭期能够较好地抹平市场波动周期,也与基金投资债券的久期相匹配,有利于投资者获得较高的平稳收益。

  “不论是一级债基还是二级债基,基金经理的主要操作策略都首先应该是大类资产的配置。”何秀红认为。对于四季收益这只一级债基而言,何秀红表示将首先着重配置风险收益比较高的信用债,同时利用一定的杠杆提高资金运用水平。“对于杠杆的使用会结合信用债投资机会和资金面的紧张程度等因素具体判断。”

  而对于新股申购、增发等不超过20%的权益类资产配置,何秀红表示在2011年将本着稳健投资、不盲目扩大风险的原则谨慎参与,“对于主板上市新股我们会略微积极一些,而谨慎对待估值整体较高的中小板股票。”同时,她表示关注分红收益率较高的大行转债机会。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