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债券基金

交银施罗德林洪钧:2011年债市“危中有机”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1年01月07日09:47

  2010年年底交易所信用债走出了一波反弹行情,这一表现能否在2011年为加息阴霾笼罩的债市注入一剂强心剂?交银施罗德信用添利债券基金基金经理林洪钧认为,信用债的此轮反弹,其实已经反映了加息对债市的冲击力有所减弱,过分悲观的高通胀预期正被逐步修正。在此市场气氛下,无论从短期还是长期来看,2011年债市将呈现“危中有机”的格局,信用债因其相对较高的安全边际,尤其具有投资价值。

   林洪钧表示,信用债价格主要受利率风险以及信用风险两大因素影响。从信用风险来看,目前我国信用债券的发行需要经过发改委、证监会、央行和银监会等国家级监管机构的严格审查。未来在国家政策持续扶持、经济环境整体向好以及发行主体违约风险可控的背景下,信用债市场的整体信用风险相对有限。从利率来看,虽然市场利率水平变化将引起债券价格的反向变化,但是信用利差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对冲市场利率水平变化形成的利率风险。

  “目前除了A +级信用债外,其余级别信用债利差均已超出历史平均水平,信用利差进一步上升空间有限。而伴随着经济向好的趋势,企业的违约风险将降低,信用利差有下降的趋势。这些都为信用债提供了相对较高的安全边际,有利于信用债投资”林洪钧说。

  据林洪钧介绍,考虑到信用债市场对普通投资者的高壁垒,因此交银施罗德近期推出了主要投资于信用债的交银添利基金。该基金对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对信用债券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固定收益类资产的80%。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