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债券课堂

提前布局信用债市场 收益率投资价值凸显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12月24日10:20

  目前中长期信用品种收益率投资价值凸显,随着年末的临近,多数券商机构建议提前布局信用债市场。

  来自申银万国的投资观点指出,2011年信用债利差将先缩小后扩大,而绝对收益率水平也将与此同步。由此,建议投资者在2011年上半年拉长久期,下半年则缩短久期。从配置节奏看,目前就是良好的配置时点。

   根据券商提供的数据,就整体供求分析,2011年信用债净供给量大约在1.2万亿元至1.5万亿元左右,需求为1.1万亿元至1.2万亿元,供求平衡或有所打破,但压力亦相对有限。不仅如此,供给压力主要将体现在明年下半年,由政策推动和私募机制引入等因素带来的供给冲击将弱于市场预期,这一点在2011年一季度到上半年将尤为明显。

  有行业研究员指出,在2011年上半年,基准收益率将逐步下探,同时信用债供给压力体现也不明显,这一阶段信用债收益率将跟随利率债出现下行,同时利差也将收窄;而在2011年下半年,随着利率债收益率逐渐企稳上行,同时供给压力也开始慢慢体现,信用债的绝对收益率和信用利差亦会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攀,因此上半年拉长久期、下半年缩短久期是当前市场上普遍的策略判断。

  具体配置时点的选择上,当前银行间和交易所品种绝对收益率水平都较高,保护空间很大,同时基于对上半年收益率将出现趋势性下行的判断,则目前到2011年年初就是信用债良好的配置时点。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