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 理财初级知识

六成80后爱记账 钱袋收紧理财忙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2月11日11:43
  物价飞涨,钱袋收紧,时下不少80后、90后都开始了父辈们的记账生活。

  据账本网数据显示,11月8日至12月8日,用户月注册量与此前相比激增了至少两成。用户信息显示,30岁以下的用户占到了六成多。

  与此同时,官园小商品市场里各式家庭记账本也出现旺销。

  案例

  记账生活 让月光族有了存折

  80后的小圆结婚一年多了,刚结婚时不记账,每月家庭开销接近万元。夫妻俩觉得花得有点离谱,但谁也说不清钱是怎么花的。

  如今,小圆和老公有了要宝宝的打算,不想再当月光族了。他俩决定通过记账的方式看看每月的资金流向。

  记账后,他俩有意识地对支出大头进行控制,天天回家做饭,衣服不由着性子买,加油也尽量找便宜的加油站。

  记账两个月来,小圆已经有了小一万的存款。

  分析

  物价上涨 合理支出势在必行

  账本网技术部的周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年轻人记账的越来越多,甚至成了一种潮流。周先生说:“80后大都进入了成家生子的关键时候了,在工资只有那么点、物价还在一直涨、用钱的地方又那么多的情况下,为了合理支出,他们开始了传统的记账生活。”

  据了解,账本网上的80后大多是已婚族,家庭月收入一万左右的居多,从他们现在的开销情况来看,炒股、买基金和买房等理财开支已经占到了支出的10%左右。(张杰)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