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使用安全

家人错拿信用卡 莽汉挥拳打人被判了刑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0月25日10:55

  日期:2010-10-25 作者: 来源:新闻晨报因对宾馆的消费金额有异议,蔡成(化名)在家人错拿他人的信用卡时,竟挥出老拳击打信用卡卡主杜杰(化名)。日前,静安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蔡成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赔偿杜杰医疗费等总计16282元。

  去年9月13日晚,杜杰在本市一家四星级宾馆咖啡吧里与客户洽谈生意,9时许,他将信用卡交与服务生结算付款。此时蔡成家人在该宾馆举办家宴刚结束,蔡成的兄弟蔡昌(化名)持多张信用卡在收银台结算付款,与收银员发生争执。蔡昌取回自己信用卡时,还错拿了收银台上杜杰的信用卡。宾馆工作人员与蔡昌交涉,杜杰则坐在咖啡吧等候结账。过去了近40分钟,服务员却仍未能取回杜杰的信用卡,他便起身前往交涉理论。杜杰被宾馆工作人员拉开劝说时,蔡成突然冲上前拳击杜杰,致其右眼受伤。经医生检查,杜杰右眼钝挫伤、右角膜挫伤。

  今年6月,杜杰诉到法院,称尽管蔡成被追究了刑事责任,但还需承担总计14.9万余元的各类民事赔偿费。杜杰还认为该宾馆未妥善处理自己与客人纷争,也应承担补充赔偿责任。

  法庭上,蔡成对伤害杜杰事实无异议,愿意在合理的范围内赔偿杜杰的损失。述称在刑事案件处理中,已预付给了法院5万元的赔偿款,表明了自己有同意赔偿的诚意。宾馆则称,工作人员一直在劝说协调,蔡成突然出拳伤人是无法预料的,宾馆不应承担赔偿。

  法院审理后,就停车费、误工费、律师费及精神抚慰金等费用均给予了赔偿上的确认。蔡成打人之前无任何征兆,不是宾馆能够防止及制止的,宾馆在该事件中没有过错,无须承担补充赔偿责任。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