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罗志安:银行铺设ATM多数是从交易量角度考虑的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9月02日16:35

  为推动我国金融自助设备产业健康发展,打击金融犯罪,加速我国金融电子化进程,金融时报社与搜狐理财频道联合举办“ 2010 '中国 ATM 高层论坛”,本次论坛由广电运通协办。

  以下是邮储银行渠道部总经理罗志安的精彩观点

  主持人:我们第一场论坛的时候,大家讨论克隆卡的一些问题,现在从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开始,前些日子看到街头出现山寨ATM机,为什么会有山寨ATM机的出现?

  罗志安:山寨ATM机应该说北京宣武区,从总体来讲全国还是很少发生的,网友看到一些材料,好像比较担心在网上很容易买到这些ATM机配件,外壳之类的。

  主持人:尤其还有整机的。

  罗志安:对。这个涉及到国家的管理部门对ATM机厂商资质准入或者销售特殊的管理,我觉得这一块真是因为它特别的重要,特别的安全,考虑得非常高。相反我的感觉,国家对这一块监管好像门槛不是很高,烟草还有一个专卖,这一块从银行来讲好像不宜再说的一些事情。银行从我们来讲这一块是非常注意的,包括从厂商的选定也是直选模式,宣传的厂商都有一种选定,包括跟他有一些协议,有一些合同,到最后的这些报废的,退出使用ATM机都是有严格的流程,让厂家来销毁来处理,都是有一套严格的制度和流程的。反正我的感觉国家还是很严格的。

  主持人:当前ATM机对大家生活帮助越来越大,银行在布设ATM机有的时候有没有什么规律?刚才提到有在行式的,有些大型超市里面会有ATM,我们在大概什么位置看到ATM从正常角度来讲就是银行来铺设的。

  罗志安:银行铺设ATM这个问题,实际上从交易量的角度考虑比较多一点,主要是看这个地方铺下去以后,客户能不能来方便使用,增加它的交易量,我们从邮政储蓄角度来考虑,我们是在大学校园区,我们很多都是外出求学的,还有一些在社区,商场,还有机场,还有火车站,这些方面。主要还是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方,银行最终目的使为客户都来使用,它的交易量很高。判断是真是假也不太好判断,居民区可能有一些大的用区,也是我们很多老百姓想去ATM取钱的地方。这样判断也不太好判断。

  罗志安:作为邮政储蓄银行,作为一家新的银行,希望为广大客户提供方便的,安全的,ATM服务,也希望我们客户在邮政储蓄银行使用过程中共同促进ATM安全方便的发展,谢谢!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