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合理配配置、坚持止损、定投 理财其实有定律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8月11日07:57

  很多人认为,资本市场变幻莫测,想好好的投资理财,根本没有定律而言。事实上,虽然投资理财是一门极富有个性化的“学科”,但是,却依然能找到可以遵守的定律。

  理财定律一:资产的合理配置

  理财界流行一句话“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意思就是,将自己的资金分布在不同的领域,包括地域,让不同投资产品各自的缺陷相互弥补,保障整个投资组合的安全。我们都知道,理财的终极目标并非盲目盈利,而是通过一定的投资组合方式实现财富的平稳增长以及自身财务的自由。

  理财定律二:坚持止损

  对于在投资市场跌打滚爬的人来说,止损都是一个相当重要的纪律。特别是在投资风险较大的领域时,止损原则可以保证自身收益和资产的安全。俗话说“知错就改,善莫大焉”,有时候,投资决定的失误往往是难免的,但通过止损原则,及时的“悬崖勒马”,就可以保障资产安全。

  理财定律三:定期、定额投资

  定期、定额投资是现在最流行的投资策略。一般情况下,我们比较熟悉的基金定投,就是用定投的方式平均投资成本的同时也降低了风险。值得注意的是,在投资的过程中,如何贯彻定投的思维是大有讲究的,定投并非机械地“买了不动”,依然需要投资者根据市场情况随时进行调整。本报记者 牛胜男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