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债券基金

博时基金:近期买债基投资胜算大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7月08日09:55
  上半年,市场上演了“股弱债强”的一幕。截至6月30日,65只普通债券型基金集体上涨2.04%。而偏股型基金仅一只取得正收益。随着股市弱势格局的延续,市场避险情绪日益升温,很多人开始关注收益相对稳定、风险较低的投资品种,债基成了当下市场环境下一种较好的投资标的。那么下半年,股债“跷跷板”效应是否会延续?基民又该如何把握投资机会?

  从历史经验看,债基收益和指数走势是负相关的,如2008年沪指暴跌65.4%,而同期债基收益大部分在15%左右,显示出债基弱市中的优势。目前,外围市场震荡不定,国内关于经济“二次探底”言论不绝于耳,未来形成明显趋势性机会的可能性较小,在此背景下配置债基获利的机会较大。

  投资债基的风险主要是利率风险,这是因为债基主要投资于债券,而债券价格受利率影响很大,尤其是固定利率的债券,当市场利率上升时,债券的价格就会下降,反之亦然。目前,由于经济政策的退出处于“两难境地”,政府对加息可能将慎之又慎。同时,供求关系也是影响债基投资风险之一。由于信贷政策频出,银行投资需求和企业融资需求将对债基起到正向推动作用,供求关系造成的风险相对较小。

  在债基选择上,建议投资者选择口碑良好、管理规范、基金经理过往业绩优秀的基金公司旗下债基。另外,债券投资必须依赖于对宏观经济未来运行趋势的判断,而对宏观经济运行趋势的把握也十分有利于判断股市的整体走势。如正在发行的博时宏观回报债券将参考所处的不同经济周期阶段,选择适合的资产类别。如判断经济处于衰退期,则资产类别中以债券为主;如判断经济处于复苏期,则尽量提高权益类资产的投资比例。(博时基金)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