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监管部门彻查渤海银行 信贷投放能力受到质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7月02日14:57

  “这几天都忙于准备银监会的检查,”渤海银行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最忙的是信贷部门,因为信贷业务是这次检查的重点。”

  7月1日,渤海银行天津分行也召开了迎接银监会检查的工作会议,大约有10名左右的检查人员正式进驻渤海银行天津分行。

  今年以来,渤海银行的一些违规之举在监管风暴中屡屡被曝光。其中,渤海银行北京分行及支行的房贷业务被全面叫停,此后不久,其济南分行由于违规揽储再次被媒体聚焦,该行随后即启动内部自查。  渤海银行内部人士分析称,渤海银行董事长刘宝凤在银行监管部门具有良好的人脉资源,但却频频遭遇监管处罚。资料显示,刘宝凤曾任天津银监局副局长和北京银监局局长,而恰恰遭受停止房贷业务的是渤海银行北京分行,这次监管检查又直指渤海银行天津总部。

  除了业务受到处罚,机构扩张受到限制外,渤海银行还面临着资本充足率下降的困境,而这也日益威胁着渤海银行的信贷投放能力。

  渤海银行在给 《每日经济新闻》的电子邮件回复则称,“渤海银行自年初以来认真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依法合规经营,积极调整业务结构,加强内部控制,已取得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