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房贷 > 房贷贴士

公积金贷款购经适房首付比例不低于两成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30日09:58

  本报讯记者 刘昕璐 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昨天公布《上海市住房公积金个人购买经济适用住房贷款实施细则(试行)》。《细则》明确,购买经适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房屋总价款的20%。

  根据《细则》,住房公积金经济适用房贷款额度是根据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家庭的产权人以及经济适用住房共同申请人,且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可分别计算住房公积金可贷额度后累加确定。按现行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规定,每户家庭申请住房公积金经济适用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房屋总价款的20%,每户家庭最高贷款限额为60万元;若有补充住房公积金的,每户家庭可再增加20万元贷款额度。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对于购买经济适用住房时未申请住房公积金经济适用房贷款,经济适用房产权人及其配偶、同户成员、非同户成员直系血亲可在经适房产证发证之日起在六个月内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中的余额,除此之外的其他家庭成员不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

  此外,对于使用住房公积金经济适用房贷款担保费是可以优惠的。具体方案为:担保机构对于申请住房公积金经济适用房贷款担保的借款人按照物价管理部门批准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担保费收费标准的70%收取。

  另悉,如果借款人一次性提前清偿贷款债务的,借款人可凭贷款银行出具的提前结清住房公积金经济适用房贷款本息的证明向担保机构申请退还部分担保费,并且免收办理退保手续费。

  借款人申请住房公积金经济适用房贷款年限最长不超过30年(若二手房贷款年限最长不超过15年,5年内竣工的次新房除外),并不长于借款人法定退休时间后的5年。

  【相关新闻】

  刚需成楼市购房主力

  记者昨天获悉,今年1-6月,楼市“黑马”外环外楼盘共销售住房5518套,主力房价在1.5万元以下,刚需购房者成为楼市购房主力,打折降价是目前唯一且有效的促销方式。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与搜房网的调查,1-6月外环以内在售住宅销售金额前十项目销售总金额达到111.4亿左右,而外环以外前十楼盘销售总金额91.7亿元。

  记者发现,今年1-6月销售套数前十楼盘中,单价2万元以上的楼盘销售总套数为2637套,1.5万-2万元单价的楼盘销售总套数为3809套,单价1.5万元以下的楼盘销售套数为4287套,单价1.5万元以下楼盘成交优势明显。而从区域来看,2万元以下楼盘主要分布在嘉定、松江、宝山、青浦四大区域。记者王佳敏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