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房贷 > 房贷贴士

房产新政专打投机 先卖后买不妨碍改善性购房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4月30日06:31

  4月14日以来,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抑制房价,打压炒房的措施。银监会出台的“认房不认贷”的二套房认定标准,即第二套住房将以房屋数量为认定标准,以家庭(借款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为单位,让炒房者无法再从银行贷款炒房牟取暴利,让老百姓拍手称快。

  但是新政的调整对于一部分已有住房但是计划改善住房条件的市民来讲,还是有一定影响的。市民王先生对中国经济网的记者说:“我们家一家三口再加上岳母来照顾孩子,四个人住60平米的房子,感觉小了些,原本打算换套大的房子,新政出台以后就算二套房了,按二套房贷付首付还贷款不划算,所以只好推迟买房计划。”

  据调查像王先生这样的家庭还有很多。多数想购买改善性住房的家庭都选择了暂缓购房。而除了暂缓购房,还有的家庭甚至选择了假离婚的方式来解决问题。但是假离婚的危害不容小视,带来的后果也不得而知,赚到了利益伤害的却是家庭和感情。

  那么想改善住房购买二套房还有没有应对策略呢?

  先卖后买,就可以解决王先生和其他想要购买改善性住房家庭的问题。一位业内人士说,倘若居民需要改善住房条件且已将手中的首套住房售出,再次购买房屋时可以视作“无房户”。

  对于这一问题,4月21日晚,中国银监会银行监管部主任杨家才在对“以房为限、以家庭为单位”的二套房认定新规的解释中,也明确指出,对那些购房自住和改善性购房的消费者,在卖出现有住房之后,再购买新房时,只要能够提供相关材料证明自己眼下手中并无房产,就完全可以享受首套房贷的一系列金融优惠。

  从以上解释可以看出,二套房认定新规在着力打击以投资投机为目的的炒房客的同时,也在很大程度上照顾到了购房自住和改善性购房群体的合理购房需求。

  从上表可以看出,个人名下首套房全款购买,再次购房需贷款购买。以总价为150万、评估价为120万的二套房为例,首套房未出售与出售对比,借款人需要多支付首付款36万元,借款人每月可少还1413.61元,总利息要多支付20734.98元。

  据我爱我家房屋中介各门店最近一段时间反馈的数据表明,这种先把现有住房卖出,再购买住房的人群数量增幅在20%左右,未来这个增幅有可能还会有继续增加的趋势。

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搜狐理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