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房贷 > 房贷贴士

收紧加剧 部分外资行停止第三套房贷款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4月27日02:56
  收紧加剧

  部分外资行停止第三套房贷款

  ⊙记者 石贝贝 ○编辑 于勇

  在国务院调控房价上涨的重拳出击之下,此前被市场认为收紧房贷步伐缓慢的外资银行也开始调整房贷业务方向。

  昨日,记者从汇丰银行(中国)、恒生银行(中国)、星展银行(中国)等多家外资法人银行处了解到,为严格执行国务院房贷新政,它们已经全面停止第三套房个人贷款的申请。

  相对于部分中资银行而言,外资银行此次对于收紧房贷的态度更为坚决。

  根据国务院有关房贷政策通知规定,上周花旗、汇丰、渣打等多家外资银行已经表态将收紧首套、第二套房贷款,提高首付成数和贷款利率。其中,渣打银行(中国)率先表示,对二套房贷款执行5成首付、利率执行人民银行基准利率1.1倍,对于90平方米以下首套房执行2成首付,90平方米以上首套房执行3成首付,且根据客户资质和风险评估利率定价。

  对于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根据国务院规定,“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在不到一周之内,部分外资银行进步表示将继续收紧个人房贷,严格执行国家房贷政策,全面停止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个人贷款申请。

  昨日汇丰银行(中国)发言人表示:“汇丰中国已全面停止第三套房贷款,而一套、二套房也提高了首付成数和贷款利率。”该发言人同时透露,当前汇丰中国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客户绝大部分是购买首套住房的客户,并已配以严格的风险管控。

  恒生银行(中国)相关人士昨日也表示,在一、二套房贷发放上,恒生中国已严格执行国家的新政策,亦已暂停了以家庭为单位的三套房及以上的贷款发放。

  此外,渣打银行(中国)、星展银行(中国)等也已经停止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而另据消息透露,东亚银行(中国)从上周起也已经停止受理第三套房贷款申请。

  然而,对于国务院房贷调控措施,当前仍有部分外资银行表示,将按照国家要求严格执行房贷政策,但是目前对于本行执行细则仍在具体的研究和制定之中。

  一家外资银行总行人士接受采访时认为,外资银行个人房贷业务普遍集中于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而这些地区正属于“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国家要严格遏制房价的地区,因此外资银行对于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停贷将会成为普遍现象。 (来源:上海证券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