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房贷 > 房贷贴士

北京各大银行未留房贷缓冲期 立即执行新政策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21日14:51

  本报讯 (记者高晨)昨天,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银监会已向银行传达了关于立即执行二套房贷款新政的精神,但各银行的执行情况可能有差异,因此会存在短时间的缓冲期,但要求银行尽可能地缩短缓冲期。

  记者也从多家银行的房贷部和房贷代理机构得到消息,银监会

昨天已正式通知各银行,要求银行立即严格执行新的二套房房贷政策。

  从昨天开始,京城各银行已经全面严格执行房贷新政。在此前几天,不少购房者都搭上了末班车。专业个人贷款机构伟嘉安捷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各银行今起已全部停止办理执行老政策的‘旧件’”,全都开始严格按新政策确定二套房的贷款成数和利率。

  4月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记者注意到,各银行执行新政完全没有“留口子”。此前有媒体猜测新政执行细则可能会以贷款材料受理日为“界”,这样就意味着较为宽松,客户会多出几天“搭末班车”的时间。

  据记者了解,现在各银行大多数是以贷款合同签署日为时间节点。还有部分银行更严格,是以网上签约和房产过户日为新旧政策执行界限。也就是说,只要是到昨天为止没有签贷款合同的,二套房一律首付五成以上、贷款利率最低是基准利率的1.1倍。

  ■专家观点

  房价降30%不良贷款率或升至3%

  此次政府调控政策的出台及市场的反应,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楼市是否会现拐点的话题,再度成为焦点。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对目前的房价表示难以预测:“我看不懂是否能够形成拐点。”

  郭田勇认为,如果房地产市场在短时间内发生大幅度逆转,肯定导致银行不良贷款上升。从银行的压力测试结果显示,如果房地产跌到30%,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大概能上升到三四个点的量。而首付提高后反而有利于降低银行的风险,毕竟第二套房五成首付了,这比四成风险低了,房地产出现大幅度掉头下跌的可能性不太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