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房贷 > 房贷贴士

银行房贷政策“一周三变” 买房计划赶不上变化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4月19日09:18

  本报讯记者 徐可奇 房贷收紧、收紧、再收紧,最近“一周三变”的房贷收紧动向令银行业内人士也不由“犯晕”,不过也有投资客想借贷款难办趁机毁约。昨天,记者联系沪上多家银行的个贷部门人士,询问国务院再度发布收紧新规定后银行房贷具体标准的变化情况,银行业内人

士的说法不一。

  遭遇罕见“一周三变”

  “又变了,这下房贷收紧真是‘一周三变’。”建行上海分行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先是在传出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关于房贷收紧的言论后,该行基本上已经对第三套房贷按首付至少5成的标准来执行;上周四国务院要求第二套房贷首付至5成,第三套及以上房贷首付大幅提高;上周六国务院又规定银行可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房贷。房贷收紧政策确实在短短一周3次变化,这对银行业来说几乎是此前从未遇到过的“罕见”情况。

  该人士昨天对记者坦言,该行在业内率先实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但是距离国务院的最新要求仍有一定差距。由于国务院是在上周六发布最新的收紧房贷规定,银行方面根本来不及进行贯彻和制定新标准实施。

  银行计划赶不上变化

  “上周五我们工行是第一家表示开始正式实行差别化房贷政策的国内商业银行,是根据国务院上周四发布的规定制定放贷计划和标准。”上海工行的相关信贷员也对记者说,真没想到计划还是赶不上变化快,国务院又在上周六发布了更新的规定,这意味着该行计划又要面临重新调整。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在上周五表示,为配合国务院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银监会加强对各类房地产贷款行为规范的监管,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切实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有关要求,防范房地产信贷业务各类风险,实行动态、差别化管理的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根据市场、区域和借款人信用状况,贷款利率严格按风险定价,对首付成数实行动态、审慎管理。

  投资客想借贷款难办而毁约

  “也不是所有正在等审批的房贷客户都着急,比如不少投资客还想以贷款难办为理由趁机毁约。”一家股份制银行陆家嘴支行的客户经理陈先生昨天对记者表示,这两天许多自住需求的房贷客户频频打电话给他,询问究竟按新标准还是原来标准来审批,他只能回复客户会尽快给他们回复。

  但是经办房贷业务的银行业内人士陈先生向记者透露,有好几名出于投资需求买房的贷款客户则很干脆说,不想办贷款了,因为这些客户原来申请办理的多数是第三套以上房贷。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