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债券收益率下降 配置行情持续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3月22日09:28

  在紧信贷宽货币政策的影响下,货币市场充裕局面未改。本周继续保持上周央票和正回购的发行力度,净回笼资金量创近两年新高,其中3月期央票发行量创历史之最,短期工具比重的增加,有利于降低央行回笼资金成本。尽管货币工具发行量不断取得突破,发行利率依旧保持持平。货币市场回购利率本周也继续保持平稳, 1月以下的略有下降,其他期限保持平稳。

   从银行间一级市场看,由于配置压力加大,机构“抢筹”步伐继续推进。本周260亿元3年期固息国债发行利率仅为2.23%,不仅低于市场预期,甚至还低于2.25%的1年期存款利率。有效认购倍率达到1.61倍;信用债方面,受交易商协会下调发行利率下限的影响,信用等级较低、期限较短的信用债发行利率略有下降。从银行间二级市场成交情况来看,由于本周政策面没有变动,市场在平静中寻找方向。受资金面宽松和机构配置压力加大影响,收益率曲线下移。央票方面, 1年期左右央票继续活跃,1年期的成交在1.92附近,变化不大;国债方面,中长期品种也成交较多,5年期左右国债收于2.70%,略有上升,10年期左右国债收于3.36%,下降9BP,30年国债成交在4.09%附近,与票息基本持平;政策性金融债方面,2年的金融债收于2.62%,5年左右金融债收于3.3%附近,7年期左右金融债收于3.4%附近,10年金融债成交在3.9%。

  交易所市场方面,上证国债指数涨幅较为明显,收报于124.21点,涨了31点,周成交金额14.66亿元,与上周大致持平。上证企债指数经过连续上涨之后,本周呈现企稳态势,周五收报于138.08点,上涨了18点,周成交金额29.19亿元,较上周下降10%。中信标普转债指数本周微跌,成交量也有所萎缩。

  本周央行继续在公开市场上加大回笼资金力度,2130亿元的周净回笼量创两年来新高,加上前两周的回笼量,3月份已提前净回笼资金达1890亿元,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压力减弱。政策层面上,自上周CPI数据公布以后,政策面一直保持平稳,市场对近期加息的预期趋降。资金面上,信贷受限,资金回流债券市场,本周巨量央票的发行仍然没有撼动央票利率,表明资金充裕局面未改。机构的资金使用和获利压力加大,配置型需求增强,债市稳中趋降。 (长城证券孙玉安)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