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期货 > 农产品 > 棕榈油

马来西亚征收暴利税将限制棕榈油价格上涨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3月17日08:49

  马来西亚一位行业主管周一表示,去年11月针对马来西亚棕榈油收益开征的暴利税已限制了棕榈油的涨势,因买家将其视作一个放慢采购步伐的信号。

  马来西亚棕榈油协会(MPOA)执行长Mamat Salleh表示,当棕榈油价格升破2500马币(756.4美元)时,将触发暴利税条款,即向该国企业征收每吨毛棕榈油15%的暴利税。马来西亚是全球第二大棕榈油生产国。

  Mamat在路透食品和农业峰会上表示,这为阻止价格走高自动设下了一道心理关卡,这项暴利税或带来数以百万计马币的税收,但可能失去赚取数以十亿计马币出口收入的机会。

  Mamat预估,2010年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收入将较去年增长30%,至650亿马币,因需求和供应前景应会支撑价格在2500-3000马币之间。

  当毛棕榈油价格升穿2500马币时,马来西亚大陆地区的种植园应缴纳15%的税。在婆罗洲岛的沙巴和砂劳越两个主要产油州,当价格升破3000马币时,种植园主须缴纳7.5%的税。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