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大成基金投资总监刘明:决策变得更加复杂

来源:理财周报
2010年02月23日16:33

  决策变得更加复杂

  理财周报特邀 刘明 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

  尊敬的读者及投资者朋友们: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冬去春来,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大成基金全体员工祝愿您和您的家人新春如意,阖家幸福!

   过去的2009年,沪深股市完美收官,这得益于全年经济胜利交出了“保八”答卷。

  展望2010年,我们认为全球经济将再度驶入正增长的轨道,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很小。在2010年全球经济的复苏路上,美国仍是领头羊,并将保持温和增长;欧元区经济在德国、法国的带领下,有望实现良好复苏。但全球财政刺激对于经济的拉动作用开始退潮,这和今年中国市场面临的问题异曲同工——2010年,中国经济同样面临经济的发展和刺激政策退出的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宏观经济政策已经开始从“非常条件下”的“非常措施”向“正常状态下”的“正常政策”有序平稳过渡。投资方面,房地产投资不会有大幅度波动,继续维持在相当高位;就制造业投资而言,工业企业的利润增长和发达经济体产能萎缩都会增加制造业投资上升的空间。出口方面,全球经济将再度驶入正增长的轨道,出口会随着外围经济的复苏而有所表现,很可能超过我们的预期。消费方面,虽然消费的名义增速会继续加速,但是实际增速则保持在2009年的水平,主要原因是大宗消费品的提前透支消费,以及居民收入的平稳增长。对于流动性,虽然目前有收紧迹象,但总体上不必过于担心,因为货币供应量仍将保持适度状态,不会限制目前经济的增长态势。

  我们认为,2010年整体而言市场还是存在向上空间的,但是个震荡分化开始明显,决策变得更加复杂。和2009年“自上而下”的投资方式不同,2010年“自下而上”的选股能力显得尤为重要。在这个过程中,专业投资者的优势会渐渐显现。

  新的一年,我们借理财周报的平台,祝愿广大读者朋友们和大成基金800多万持有人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