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2009第三届中国机构投资者年会

王卫东:A股今年整体向上 看好低估值蓝筹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1月21日18:04

  由华夏时报举办的2009第三届中国机构投资者年会于2010年1月21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为“金融增长的极限与突破”。搜狐财经频道做为战略合作伙伴进行了现场直播。以下是新华基金投资总监王卫东在第三场互动话题“2010全球资本市场走势”上的讲话:

新华资金投资总监王卫东
新华资金投资总监王卫东

  王卫东:我个人感到2009年的的趋势是上扬,刚才各位专家已经说了,全球经济都在复苏,中国经济也在蓬勃增长,在这种大环境下,企业盈利是上升的,因此股市也应该跟随着这种经济周期向上走,大家今年的情况特别复杂,去年实行了宽松的货币政策,今年股市波动的也比较厉害和政策的退出有一定关系,总之,今年形势是复杂多变的,总体而言,整个市场还是会向上的。

  故事最大的利好因素还是经济增长,政策也是跟着经济在变,政府也是在跟市场博弈,风险因素就是政策,不能给投资者一个稳定的预期。

  从全年来看投资机会可能还是来自于企业盈利增长,在目前情况下,还有结构性低估的机会,蓝筹板块普遍比较低,相对于七八十倍股票来讲存在明显低估的机会,目前来看这是最大的机会。另外今年的通胀,实际上已经发生了,各类资产价格都在上涨,很多人说股市有泡沫,现在所有资产里最没泡沫的就是股市,因为股价最低,没有创新过,很多蓝筹股、绩优成长股反而在2800点左右。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