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国泰君安明星价值集合理财产品今日(8号)发行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1月08日14:21

  今日起(1月8号),国泰君安旗下首只股票型理财产品——国泰君安明星价值股票型集合理财产品正式发行。投资者可通过国泰君安各营业部、光大银行以及其他代销机构购买。作为业界翘楚,国泰君安亦是首次出手股票型理财产品,堪称“破冰之旅”。

  据介绍,明星价值集合理财产品将利用国泰君安的研究优势,主要投资于具备持续增长能力的优秀企业(明星公司),并通过宏观、市场和价值分析,捕捉价值型公司(价值公司)的投资机会。同时通过科学合理的资产配置和股票组合,使集合计划资产长期稳定增值。在其资产配置比例中,股票类资产占比30%-95%,ETF、LOF、封闭式基金占比0%-30%,固定收益产品占比0%-35%。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在岁末年初发行的产品,也体现出极强的“布局性”,如“布局经济复苏”、“布局通胀预期”等等。而本次国泰君安明星价值理财产品有望在2010年初引爆“明星股”的投资布局。国泰君安资产管理总部投资总监汪建也指出,回顾2009年已走过的市场,投资者只要捂股就可以。而2010年已不是赚快钱、傻钱的年份,在A股经历2009年近80%的反弹后,市场整体估值已达到一定高度,这种高估值限制了整体上涨空间,在缺乏安全边际的市场中,股票市场整体吸引力面临下降,各股差异化表现将进一步拉大,具备高成长性的明星股将成为未来市场中的钻石。可以说,2010年的股票投资将进入“明星”时代。

  据悉,汪建将成长型的股票定义为“明星股”;价值股被定义为“现金牛”;而泛边际型股票,也被其戏称为“瘦狗”。汪建最后分析指出,作为“利润低且很不稳定、产品无差异、企业素质低或平庸”的泛边际型股票,在任何市场环境下投资价值均不突出;而价值型股票多为蓝筹股,往往多已被深度挖掘和公认,没有研究溢价,蓝筹股总体上不可能有超额收益率。而成长型股票由于利润率高且稳定、具备高成长性,在市场表现上,具备牛市慢涨、熊市抗跌,长期胜出的特点。

  而国泰君安明星价值集合计划将采用基本仓位和动态仓位的“两级仓位”配置策略。其中,基本仓位一般保持在50%左右,主要投资增长明确、可长期持有的“明星股”和估值便宜、有一定行业发展机遇的价值股。动态仓位则主要体现策略研究和行业研究的成果,通过宏观、市场流动性和行为金融分析,选择具有阶段性机会的蓝筹股和主题股票,以期通过灵活的动态仓位调整策略,体现研究价值,获得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