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2009搜狐金融理财网络盛典 > 最新动态

谭启俭:2010年医疗保险在行业内预期增长最快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2月23日16:36

    12月23日“2009搜狐金融理财网络盛典”在北京中国大饭店隆重举行,数百位金融业的专家、金融机构代表、媒体代表济济一堂,一起探讨了2010年金融理财市场的创新与挑战,并共同见证“2009搜狐金融理财网络盛典”年度榜单的出炉。搜狐理财进行现场报道,以下是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谭启俭在“论坛二:2010年中国金融创新与产品设计”中的发言: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谭启俭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谭启俭

  谭启俭:刚才主持人讲到09年理财市场比较火爆,我也注意到调查公司发布的对2009年市场调查、2010年市场预期中增长最快的是健康保险,我想就这个问题谈一点看法。

  调查公司讲09年健康保险需求上升很快的一个原因,与国家医疗卫生保障体系改革有很大的关系,我想这应该是最主要的因素。其他还有两个相关因素,一个是跟生活水平提高、大家购买力增强、对保险认识的提高和保险消费能力的提高有关系。第二个,是跟大家对健康的认识有很大关系。所以导致了09年健康保险发展很快。

  在健康保险的购买方式上,客户可以选择单独购买健康保险,也可以通过购买万能型的健康保险,同时获得健康保障和财富的保值、增值,购买这两种形态的产品都会使大家获得健康保障。

  新的一年里健康保险产品创新方面,作为人保健康险公司,我们当然有很多的考虑,因为我们是国内第一家专业健康保险公司,进入市场也有四五年的时间了,在这个领域里感受也比较多,也有一定的研究和思考。

  在新的一年里,对我们人保健康来说,首先是在充分研究客户需求、深入把握疾病风险特点的基础上,加大健康保险产品开发的创新力度,改造和升级传统的医疗、疾病保险产品,积极开发护理保险和失能收入损失保险产品。

  除此之外,还会在健康保险产品中融入健康管理元素,开发不同层次、个性化的健康保险与健康管理服务相结合的综合保障计划,满足不同客户群体的多元化保障需求。

  随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医改配套文件将陆续出台,我们将认真研究医改之后大家在健康保障需求方面的变化,尤其是在社区医疗支出方面的变化,有针对性地开发一些配套的产品,给老百姓更多的实惠,引导大家多到社区去看病。

独家声明:搜狐理财频道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327。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