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和最新保险产品的门户 > 保险理财 > 女性险

弄清给付条件 都市“剩女”保险要混搭

来源:华夏时报
2009年11月02日09:46

  30岁的单身女性,开始需要关注自己的保险保障了。针对这个潜力巨大的消费群,许多保险公司都推出了针对女性的“女性保险”,面对林林总总的产品,如何挑选成为关键。

  弄清给付条件

  “女性险通常不仅涵盖了普通寿险的重大疾病保障范围,还往往针对女性生理特征设立了相关的险种。”新华人寿资深理财师阎涛介绍,“健康险是一系列险种的统称,包括我们常说的重大疾病险、住院补贴等等。”

   “不同收入的女性可以选择不同类型的健康产品。”保险理财师蒋正伟介绍,“一般说来,已经有了社会医疗保险的女性,可以投保价格较低的单纯保障女性特定疾病的健康险和定期住院医疗险,或者在购买其他保险产品的时候选择附加健康险产品。”

  阎涛介绍,女性重疾险一般会将普通重疾险中不包含的女性特定部位原位癌、类风湿性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等纳入保险范围。但并不是条款里包含的重疾种类越多越好,一般常见多发重疾也就十几种,理赔也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但需要注意的是,仔细区别所保疾病的具体种类和除外责任。

  普通重大疾病保险一般是投保多少保额,就可以获得相应额度的的保障。而女性重大疾病保险,却涉及到一个针对每种疾病的有效保额的问题。如新华人寿慧丽人生女性重大疾病保险,患系统性红斑狼疮性肾炎,将只能获得保险金额的10%,并无息得到返还的所交保险费,而初次发生髋部骨折、患骨质疏松症,则将只能获得基本保额的5%,即5000元的医疗保险金。

  “混搭”保障才全面

  相关医疗费用统计显示,一般妇科癌症治疗费用为8万-20万元,系统性红斑狼疮性肾炎、严重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治疗费用分别在5万-15万元、3万-10万元之间。因此一般女性投保重大疾病保险,20万元是相对合适的保额。

  业内人士建议,女性购买健康险在同样的保费预算下,将女性重大疾病保险和普通重大疾病保险合理搭配购买,两者互为补充,比较经济,又可以获得更全面、针对性更强的保障。

  单投普通重疾险可提供对心脏病、动脉手术、脑中风、尿毒症等10种重大疾病20万元保额的保障,做个组合则可提供这10种疾病10万元保额的保障和系统性红斑狼疮、髋部骨折等女性疾病的医疗保险金。由于女性保险费用较低,组合搭配在获取更全面保障的同时还可以节省一笔保费。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