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 > 搜狐保险 > 保险理财

讲座实录:养老制度改革影响深远 教你如何规划

  事业单位养老制度改革有什么影响?

  有很多网友比较关心这个话题,这里也给大家做一个解答,现在事业单位养老改革。最终的说法是事业单位的养老今后基本上是与企业相趋同。09年1月28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正式下发了文件,他将事业单位也分为两部分,一种是有行政职能的纳入公务员的保障体系,另一部分有经营性质的,参照企业职工保障制度做改革。当时拿出了这五个省市作为试点地区,先做实验。但是这里面引发了大家的质疑。公平的问题。中国自古以来是不患广而患不均,少不怕,但是就是说首先不了别人比我有钱,分配不平等,觉得心理不平衡。因为过去事业单位虽然不列入公务员的范畴,但是所有的待遇也都是按公务员体系去走的,所有的标准也是按照公务员的体系去标的。所有的一切支出都是国家财政一手包办的。但是现在让他走下殿堂,跟企业划到一个杠里,事业单位的人非常的有意见。都是吃皇粮的,凭什么公务员还是享受财政的待遇,我就要自谋生路了。事业单位非常有意见。因为企业的养老金是政府、企业、个人分别负担的,就意味着今后的事业单位所有的东西不再是国家财政包办了,也要事业单位或事业单位的员工分别负担这个政策。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我们就实行退休职工双轨制,有走财政这一部分的,有走社保这一部分的。但是国家为什么要在今年实行把事业单位也推到社会上来?因为有一个统计的数据,到2005年底,国家有125万个事业单位,占国家财政支出的80%。非常沉重的一个包袱,国家把事业单位推出去了,一下子解决了很大的问题。这之后又引发了无数的话题,说三公消费还屡禁不止,你光把事业单位砍下去有什么用?要下水大家一起下水,把公务员也拉下水,但是咱们也不是政策的制订者和决策者,只能一步一步走。今后的政策我们都没有办法预料,或者是做预先的评判。这就是前一阵子在社会上引起不少争议的事业单位养老改革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叶馨 | 华尔 | 董金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