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低息时代 怎么看好钱袋子?(组图)

来源:广州日报
第3页 :澳大利亚房地产热盼中国资本


  记者论市

  澳大利亚房地产热盼中国资本

  “人民币贬值以及低息时代的来临,对蓬勃发展的澳大利亚房地产是利好消息。”澳大利亚墨尔本安大地产负责人Charles Xue肯定地告诉记者。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已经成为除美国外最受中国买家欢迎的买房目的地。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的确“着数多多”。购房者拥有永久产权,而且没有遗产税;升值稳定、热点区域租赁市场活跃、空置率低,而且海外人士可贷款高达80%。澳大利亚官方统计数据表明,在过去近50年,澳大利亚房产平均每年升值10%,卓越地段优质物业升值甚至高达15%~20%。

  如果不想过多操心澳大利亚投资住房的事情,还可以跟着国内的房地产公司走出去。绿地、碧桂园、恒大、保利、万达等已纷纷抢滩澳房地产市场。 (梁红举)

  与其把钱存银行,不如中心区买楼

  在接连的降息之下,记者以为,与其将你的钱放在银行收那么“鸡碎点”的利息,还不如去买中心城区那些买少见少的楼,未来必定会是物以稀为贵。日前,番禺区的地王项目亮相,尽管单价已经过了2万元/m2,但依然遭到了买家的疯抢,这在严格限购的条件下,显然不可能是非理性的投资,而是实实在在的“刚需”或“刚改”者在入市。而中心城区的供应就更是日渐稀少。

  当然,对追求刺激的人士来讲,如“过山车”般的A股同样值得关注。最起码,经历了N个跌停,你也玩了把心跳。若好彩踩准了股市上涨的节奏赚了,那可比存银行强多了。就看你敢不敢玩了。 (王荔珏)

  租金投资回报率上升,买房收租不错

  低息时代,让口袋里那点钱保值增值也更加困难,有业内人士预计,年底之前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有可能跌破4.5%,相比之下,还是置业显得靠谱。

  随着央行不断降息,房屋租金却在悄然上涨,使得住宅租金投资回报率也有所提升。根据中原地产的监测数据显示,到2015年6月,租金投资回报率超过3%的楼盘达到26%,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

  不过,在限购和楼价高企的状态下,置业也非易事,而且需要留意的是,楼市未来的走势仍然还是要看经济走势。另外,一旦进入零利率时代,当钱不能生钱时,人们不愿储蓄,其他资产类别往往容易出现泡沫,房地产又将可能出现难以控制的局面。 (刘丽琴)

  想太多也枉然,不如换个大房

  低息时代,是不是一定要去海外置业?记者回望2013年曾去过的希腊,如今那里比2013年陷入更沉重的经济危机,如果当初为了居留权而购入25万欧元的房屋,中国买家将可能无法把不动产套现。再回望2011年曾经采访过的澳大利亚楼市,那里聚集的中国买家更多,相信当时购入澳大利亚资产的价格有所上涨,不过当初澳元兑人民币达6左右,如今却在4.6左右徘徊,你说是得还是失?

  想了一大轮,发现想得太多也枉然,不如从现在开始对自己好一点,手持几套房屋的,不如把一两套卖掉换一间大点的房屋,让自己住得舒服一点。 (李凤荷)

  不妨投资自己的健康和职业前景

  低息时代,记者建议在广州有2个住宅购房名额、经济实力较强的买家,应该尽量用尽这个额度,贷款买入两套住宅。而且,在资金允许的情况下,能够买入比较市中心的产品就尽量买入,郊区产品则要慎重。

  而如果暂时没有购房资格,或者没足够资金买房,那就不如投资自己,不管是花钱去读在职研究生,或者是学好专业英语、学一门技术都行,还可以给自己报个健身课程,投资在自己的健康上。事实上,对自己的职业前景投资,对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投资,才是最有回报的投资。 (陈白帆)

  作者:陈白帆
money.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09/02/content_3001335.htm report 5780 低利率国家,房价甚少大起大落有专家建议“吃进美元资产”、海外置业,但亦有专家认为内地一线城市楼市投资回报率上升值得关注我国即将进入低息时代,这个趋势毋庸置疑。有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低息时代,怎么看好钱袋子?(组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