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避险情绪减弱 金价获利回吐

来源:信息时报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18点宣布,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自2015年9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近日中国股市连续下挫,上证指数4天下跌22%,昨日报收2964.97。央行降准降息就是为市场注入流动性,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稳定中国经济。最新财新PMI数据显示近期中国制造业大幅走弱,同时在人民币贬值的预期下,资本大幅外流,市场流动性紧张,预计本次降准降息可以释放7000亿流动性资金。

  受中国降息降准影响,欧美股市和大宗商品铜铝镍全线反弹,市场避险情绪减弱,黄金昨日有明显回调,黄金全天下跌14美元,跌幅1.23%。同时昨日公布的美国房地产数据表现良好,新屋销售数据环比大涨5.4%,与去年同期相比大涨25.8%。美国8月份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继续走高至101.5。表现优异的经济数据使得昨日美元指数大涨1%,最高冲击94.6,短线反弹美元继续对贵金属有所压制。虽然近期黄金受到避险资金追捧,但是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持仓近期保持稳定在681.1吨。近期动荡的金融市场已经影响美联储加息步伐,市场预计美联储可能加息时间点延后,而明日召开的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将有最新的美联储政策方向指示。

  黄金昨日跌破短期平台之后下行,至上行通道阻力位反弹,小时图受到长周期均线组压制,技术指标KD死叉下行,MACD快慢线发散下行,短线上方阻力较强上行通道可能要被跌破,预计金价将继续延续调整反复测试1130的支撑力度。今日阻力1151,支撑位1130,激进者可于1150之下轻仓试空。王刚
money.sohu.com false 信息时报 https://epaper.xxsb.com/showNews/2015-08-27/258971.html report 952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18点宣布,自2015年8月2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75%,自2015年9月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避险情绪减弱 金价获利回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