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巨额存款失踪真相:银行称绝大多数是储户被人骗了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第6页 :外储户“存款失踪”如何索赔?

  为什么总是“前员工”?

  在有些存款纠纷案件发生后,涉案银行有的称是“临时工所为”,有的回应称“员工个人行为”,曾引发社会热议。兴业银行在回应“高管携款30亿元潜逃”时称,“事件性质属于离职员工个人非法集资”。网民调侃说:“出了事银行就把责任全推脱了?一出事就变前员工,下一次换个说法好吗?”

  对此,银监会消费者保护局局长邓智毅表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既要管好自己的人,不能一出现问题就把人开除了,想撇清关系;又要看好自己的门,不能让那些有问题的资金掮客在银行大堂内肆意游荡,找寻机会。”

  国外储户“存款失踪”如何索赔?

  美国

  美国《公平信用交易法案》和《电子资金转账法案》为人们的银行卡及账户损失提供保护。如果银行卡在被使用之前,就已经申报了损失,那么消费者不用为未授权的支付承担任何责任。如果过失责任在银行,那么损失由银行承担,如果银行破产则由保险公司有限赔偿。

  英国

  英国《金融服务与市场法》第26条规定:金融机构与消费者间的协议如果与金融规制相冲突的,则该协议无效。另一方可以要求返还根据该协议已履行财产,并要求赔偿其相关损失。金融申诉专员负责银行和储户的纠纷,举证责任由银行负责。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money.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周刊 https://money.sohu.com/20150624/n415523609.shtml report 6670 巨额存款失踪真相【封面故事】“存款失踪”真相《中国经济周刊》记者徐豪|北京报道“山西建行储户730万存款失踪”、“杭州市联合银行42名客户9505万存款失踪”、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