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天威债寻求兵装集团担保议案落空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 (记者 马元月 岳品瑜)在主承销商建行给予贷款支持失败后,“11天威MTN2”债权人提议天威集团母公司实际控制人兵装集团无条件担保的议案也将落空。

  昨日,中国债券信息网发布的《保定天威集团有限公司关于2011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持有人会议决议答复的公告》显示,对此前“11天威MTN2”持有人会议决议公告中最受关注的“要求追加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对"11天威MTN2"提供无条件担保的议案”,天威集团表示,由于《募集说明书》明确载明,该期中票不设担保,“该项决议构成了对"11天威MTN2"法律关系以外主体的权利要求,难以做出回复”。

  5月13日,“11天威MTN2”持有人召开会议,并生成6项议案。除要求追加兵装集团对“11天威MTN2”的无条件担保外,债权人还要求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对天威集团此次违约行为进行公开谴责,以及暂停兵装集团及其子公司发行全部债务融资工具。

  4月21日,大国企天威集团因无法支付8550万元的债券利息成为国企公募债违约第一单。此前市场传言称,主承销商建行要为其提供贷款支持,但最终并未成行。

  民生证券固定收益团队表示,“从建行给予贷款支持的失败,到债权人提案兵装集团无条件担保失败,天威集团在寻求外部支持这条路上走的并不顺利。考虑到公司造血能力不断恶化、债务负担巨大,若迟迟得不到外部支持,天威中票成为国企违约第一单将成事实”。

  作者:马元月 岳品瑜
money.sohu.com false 北京商报 https://www.bjbusiness.com.cn/site1/bjsb/html/2015-05/26/content_298175.htm?div=-1 report 761 北京商报讯(记者马元月岳品瑜)在主承销商建行给予贷款支持失败后,“11天威MTN2”债权人提议天威集团母公司实际控制人兵装集团无条件担保的议案也将落空。昨日,中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天威债寻求兵装集团担保议案落空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