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股市连涨5天站上2600点 真的要卖掉房子买股票吗

来源:搜狐理财
第2页 :卖房买股票,靠谱吗?

  卖房买股票,靠谱吗?

  来源:江门日报

  沪指昨日五连阳站上2600点,两市成交5733亿元,强势走势使得a股市场近来可谓人气爆棚,牛市氛围浓郁,而就在此时,又有市场人士喊出了“卖房买股票”的口号,更是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

  观点

  卖房买股票

  在连续数日的大涨之后,昨日a股尽管盘中一度出现调整,但充沛的市场人气以及入市资金,沪指最后报收2604.35点,再创年内新高,涨幅1.43%,成交3165亿元;深成指报收8763.78点,涨幅0.81%,成交2568亿元;创业板指报收1554.22点,涨幅0.80%,再度逼近历史新高。

  伴随这样的强劲走势,市场人士看多的热情也更加高涨。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昨日在国泰君安证券2015年投资策略会上就表示,从海外这些发达国家的转型经验来看,股市已经见底了,这是大类资产的逻辑。现在中国股市站在一个短周期的牛头上,也站在长周期的牛头上,长短周期重叠,都可以说明这是一个牛头的开始,而不是反弹。

  林采宜表示,从大类资产的配置来看,应该增加股票和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增持美元资产(有价证券),降低黄金和储蓄存款类资产配置比例,降低房地产类的资产品种配置比例,卖掉房子买股票。从刚需的角度来看,2013年开始中国的房地产已经进入了拐点,至少八年。因为通过计算可以发现,从2013年到2020年,中国结婚人口的对数将从130万对降到30万对,在这种情况下谁来支持刚需?从投资的角度来看,股票肯定是比房产要好得多的一类资产。而美国货币政策的收紧则是黄金没有希望的最大原由。

  特征

  散户退机构进

  今年7月份以来,a股市场不断走强,上证综指从2050点上涨到2600点,涨幅近30%,一举突破了2013年初的2444点高位,同时也突破了3478点以来的下降趋势线,这些说明a股第九次大牛市有望开启。

  对于当前的股市走势,让很多分析人士大跌眼镜,因为从今年初以来经济增长一直处于下滑状态,gdp增长速度创多年新低,cpi一直在低位运行,ppi已经连续32个月同比出现负增长,用电量增长速度只有3%左右,上市公司盈利增长明显放缓。

  从参与交易的证券账户数据看,广大散户投资者并不看好股市。从新增加的开户数量看,2014年前三季度新增400多万个账户,与2013年前三季度基本持平,但持仓账户出现明显“异动”。正常情况下,当股市活跃时,持仓账户及其占有效账户的比例都会上升,反之,股市下跌则持仓账户及其占比就会下降。自2011年中国证券登记公司公布持仓数据以来,该“规律”一直有效。但这个“规律”进入2014年后不再适用。2014年前6个月股市一直在2000点至2100点附近徘徊,而进入第三季度后股价强劲回升,但持仓账户及其占比却持续减少。

  中国证券登记公司的数据显示,2014年9月末持仓的a股账户数为5250.22万户,比2013年9月底减少了167万户。持仓a股账户占全部a股有效账户的比重为39.01%,比2013年9月末下降了3.07个百分点。空仓账户占60.99%,同比上升3.07个百分点。

  股市交易的“异常”还表现在新股发行期间。按照2014年新股发行实行市值配售,即投资者若要参与新股配售,必须事先在二级市场买入股票,否则无法进行新股申购。根据此规则,新股发行开始后,持股账户的比例应该增加,而事实情况却并非如此。新股申购从7月底开始,而统计数据显示,持仓账户仍然持续减少。

  更令人费解的是,每当新股发行期间,股指创新高。一般情况下,每当有新股发行,则投资者会因为把资金用于新股申购,二级市场会遭遇资金流失而走弱。但7月底开始的新股发行,每个月末进行密集发行一次,而二级市场却不跌反涨,与以往呈现不同的特点。

  在持仓账户及其占有效账户比例持续降低的背景下,股指屡创新高,而且每一次指数新高都是新股发行期间出现的。这说明有场外资金对二级市场觊觎已久,专门选择二级市场资金被冻结时悄悄进场。

  但持仓账户数量在不断减少,空仓账户数量在增加,而市场交易量和价格都在不断上涨,说明散户投资者在不断退出市场,而资金量大的机构或个人大户选择增持股票。

  从国内外股市经验看,散户退出市场而大机构进场是市场见底的重要特征。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1127/n406430590.shtml report 7721 业内:想发财就卖掉房子买股票大盘井喷式上升让人瞠目业内:想发财就卖掉房子买股票来源:投资快报作者:高丽霞昨日两市仍没有停歇上升步伐,继续在权重股的发力下,放量创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