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故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明星财女邓家佳的理财启示录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大众理财顾问》
第2页 :Hi辣就是我的娃
  表演如同吃火锅

  “我太热爱表演了,一辈子都会拍下去,不能在这一两年就把自己所有的热情都耗尽。”邓家佳说,“演员可以透支体力,但一定不要透支对表演的热情。表演如同吃火锅,连续吃上一年即便再好吃也会腻。”正是抱着这种信念,她并不会像这个年纪的很多演员那样,毫无间隙地拍摄。

  既《十全九美》之后,邓家佳又陆续接拍了《爱情公寓》(2~4)、《家产》、《幸福在哪里》、《全名目击》等多部热映的影视作品,其中凭借《全民目击》中的林萌萌一角,她成功入围了2014第32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这份荣誉不仅是对她表演专业能力的肯定,更是她长久以来的坚持和刻苦带给她的丰厚回报。

  在很多时候,她会主动要来改后的剧本,提前做好功课。她的投入让身边很多人感叹,而她只是笑称自己这是天性使然。投入创作的她是感性的,会任由自己的激情和张力游走在对角色的诠释之中。而在投资创立火锅店这一过程中,她却展现出了一个年轻演员少见的理性和管理经营才能。

  Hi辣就是我的娃

  Hi火锅店开业于2013年,专访当日正值周年店庆期间,员工们正在店里积极录制自编自导自演的韵律健美操为店庆献礼,场面一度非常火爆。

  邓家佳在对火锅店的经营和管理上确实有独到之处。明星跨界开店已是常事,但是像她这样常年把大量的心思和精力花在经营管理上的,寥寥无几。

  在开店之前,她做了长期的市场调研,几乎摸透了北京餐饮业火锅店的经营情况,她发现,市场上仍旧缺少正宗的新派四川火锅店。作为一个热爱火锅的四川人,她看到了商机。但是,开店的过程异常艰辛。从选址、装修到菜品设计、服务培训,没有邓家佳不操心的事。在这栋三层小楼里,她如数家珍地向记者介绍着墙面上挂的水墨画。

  “这些画每一幅都是精心创作的,有很多细节值得玩味。我们的理念是传统和创新的结合,画里你能看到玩Ipad的和尚、吃着九宫格火锅三结义的刘关张等等有趣的创意。”邓家佳说。

  明星开店有一个好处就是能够及时得到顾客的反馈,“有些客人会第一时间把反馈发到微博上@我,这样我就能很快地做出反应,及时调整。”于是,邓家佳成了店里的首席网络客服,她也很乐于担当这一角色。

  目前,Hi辣火锅已经在北京建立起1万多平方米的中央厨房,为了保证运输途中食材新鲜,还购置了专业的冷藏车配送食材,坚持做好全产业链。

  邓家佳介绍,Hi辣火锅于9月份在朝阳大悦城开设第一家分店,以解决老店排队等位的现象。为了保证新店的口味不打折扣,邓家佳和餐厅大师傅一起反复研究,最终调制出了Hi辣火锅料的终极配方,并将其中的每一味食材、调料的用量精确至克,并作出标准化的定量要求。

  因为是和朋友合伙开店,邓家佳也不可避免地要面对感情和商情,对此她有着自己的一番见解。“与朋友一起创业一定不能感情用事,要在前期立好非常规范的制度。以我们来说,如果我非常想做一件事,但是我的两个股东不同意,那我肯定做不成。”她说。

  谈到Hi辣火锅的远景目标,邓家佳透露,现在餐饮业很多企业都在做资本运作,也有一些基金公司向Hi辣火锅抛来了橄榄枝,未来两三年Hi辣也会考虑和金融机构合作,发行基金或理财产品,不过,现在的主题仍旧是苦练内容。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926/n404649609.shtml report 3878 邂逅南宫燕文/本刊记者焉靖文她是一个热爱表演的狂热分子,时刻释放着无限能量。她自称一线火锅店老板,她说,爱吃的人大多心地善良。无论是作为演员还是火锅店老板,她勤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