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业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信用卡境外盗刷频现 专家提醒被盗刷快取款举证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第2页 :调查
  调查

  赔付差异大

  后续处理难

  两位持卡人向记者反映情况时,都对盗刷发生后银行的处理不满意。记者在采访中也从多位银行业内人士处得知,目前各家银行确实对盗刷和赔付没有统一规定。

  “各家银行在处理这个问题时,主要看持卡人是否报案,是否有不在场证据,是否凭密码消费等。”一位股份制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工作人员许先生(化名)告诉记者,有的甚至是看持卡人是否闹事,最后闹到法院,各地法院也有不同的判法。

  国内知名信用卡专家董峥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银行来说,最主要的难题是对“盗刷”的界定,这存在一个信用体制的问题,“比如在美国,持卡人说卡片丢了或被盗刷了,只需要打一个电话给银行就可以了,非常简单。但是,这种"简单"的背后是客户的信用在做支撑。中国的银行就需要反复斟酌用户说的"盗刷"是不是真的,因为我们没有信用体制作保障,逼迫银行不得不如此考虑。现在处理的流程确实是有问题,最根本的原因还是目前的个人信用体系不完善。”

  “事实上,我们现在还没有盗刷赔付的机制,现在银行宣传的"失卡保障"也不保障用户一定会得到赔付,只是把"挂失零风险"的服务提前到了挂失前48小时、24小时。但这种赔付也只是可能,并不是一定的。” 董峥告诉记者。

  目前银行关于赔付的认定和处理也有所进步,包括广发、招商等银行有交费项目,只要持卡人每个月支付一定的费用,则挂失前一定时间内、部分交易的损失认定后银行全赔。“但关键点还是在于这个"认定"。” 董峥表示。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9/14/content_2748364.htm report 5000 盗刷案例CFP图信用卡境外盗刷频现专家提醒保护个人信息发现盗刷赶快ATM取款举证文/记者李婧暄深夜时分,当你躺在家中熟睡,大洋彼岸却有人盗用你的信用卡信息进行消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人在广州 “卡”在美国被刷(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