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超八成受访者存有“保险都是骗人的”印象

来源:中国青年报
第2页 :53.6%受访者遭遇过“被销售人员误导”
  53.6%受访者遭遇过“被销售人员误导”

  在受访者看来,保险业“被差评”并不冤枉,原因在于,53.6%的受访者遭遇过“被销售人员误导”,50.7%的受访者认为理赔手续繁琐困难,40.0%的受访者遭遇过“宣传收益夸大”,此外,35.0%的受访者称买保险时“合同看不懂”。

  济南市民张燕楠(化名)对销售人员的误导有切身体会,2012年,她在平安保险销售人员的反复劝说下购买了一款兼具储蓄和保障功能的万能险,过程中,销售人员并未如实告知她的收益和风险等情况。结果非但没有收益,还被扣了管理费,“最终保险公司只退还了我的本金,但是两年的利息就完全损失了”。

  从事车险、人寿保险销售业务5年的邢明亮承认,销售误导的问题比较普遍。公司一般只给营销员6个月底薪,之后有销售业绩才有底薪,大家都想多开发客户,加上保险公司缺乏约束,我们对保险公司也缺乏忠诚度。“很多员工都觉得反正也干不了多久,把保险卖出去挣了钱再说”。

  南开大学国际保险研究所副所长刘玮教授指出,保险业的诚信宣传问题,源头是营销员代理人制度。这个制度是从国外引进的,本身是个好制度,国外的保险代理人更多是一种个人行为,像律师、牙科医生一样工作,向政府缴纳个人营业所得税,但我国没有从服务的引申内容上去厘清保险公司和营销员的关系。保险公司现在将营销员作为自己的营销队伍,没有赋予营销员代理人足够的自我发展空间和权利,也没有用科学的方式去培养他们,结果导致了危害行业行为的发生。

  随着人们避险意识的提高,保险服务质量越来越不容忽视。

  在具体建议中,48.5%的受访者希望“诚信宣传、真诚服务”,41.7%的受访者希望“保费更低”,27.5%的受访者希望“简化手续,明确责任”,10.3%的受访者希望“保障更全面”。

  刘玮表示,我国保险业正处在迅速发展的初期阶段,从总量上来说,增长很快,保费规模很大,但发展初期的诸多弊病,比如经营粗糙、人才缺乏,一味模仿国外的保险产品,保险品种欠合理欠丰富,保费方面的问题等已严重制约了保险功能的发挥,需要我们从行业、监管、社会三个层面上来改善这些问题。

  "新国十条’提出了保险业做大做强的目标,从保费规模上,‘大’我们已经做到了,‘强’就需要保险业做到更高的服务水平,就是要保质保量地把保险的功能体现得淋漓尽致,把对客户提供的附加值赋予更深层次的内涵。”刘玮说。

  受访者中,购买或接触过的险种比例最高的是人寿保险和财产保险(包括车险),分别为47.4%和35.8%,其次为人身保险(26.1%)、健康保险(17.4%)。

  (原标题:83.1%受访者存有“保险都是骗人的”印象)

money.sohu.com true 中国青年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904/n404053536.shtml report 3013 八成受访者不满意保险的理赔服务超八成受访者存有“保险都是骗人的”印象实习生李斌斌本报记者孙震《中国青年报》(2014年09月04日07版)近期,国务院发布了《关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