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评论汇市 > 欧元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德债收益率再逼纪录低位 因欧元区经济疲弱

来源:FX168
  德债收益率周三(8月13日)下滑,并再度逼近纪录低位,因10年期德债标售将结果显示市场对德债的潜在需求强劲,同时鉴于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低迷,令市场对欧洲央行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预期升温。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工业产出月率下跌0.3%,预期增长0.4%,前值下跌1.1%。

  德国统计局(Destatis)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7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年率增长0.8%,预期和初值增长0.8%,6月终值增长1.0%。另外,德国7月批发物价指数月率增长0.1%,录得近三个月以来首度回升,前值下跌0.1%。

  法国统计局(Insee)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7月通胀水平依然堪忧,持稳于2009年11月以来的低位,表明欧元区长期低通胀形势依然令市场担忧。法国7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HICP)年率增长0.6%,预期和初值增长0.6%,6月终值增长0.6%。

  英国统计局(ONS)周三(8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至6月ILO失业率跌至6.4%,录得2008年四季度以来新低,预期6.4%,前值6.5%。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和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瑞士8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升至2.5,前值0.1。投资者信心指数旨在预测未来6个月的经济发展形势。

  10年期德债收益率在标售前走高,因交易商为新债预留空间,但在规模达33亿欧元的德债标售结束后,收益率随即回落。此次标售的投标倍数为1.6,与7月进行的标售结果相同,但平均收益率较上月标售低12个基点。

  周三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3个基点,报1.029%,逼近上周触及的纪录低位1.02%。

  德国中央合作银行(DZ Bank)利率策略师Christian Lenk表示,“尽管收益率处于纪录低位,但标售结果很不错,这扶助支撑德债。”

  德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自上周以来一直为负,三年以来年期的国债收益率基本为零,四年期德债收益率约为10个基点,低于欧洲央行的关键再融资利率。这反应,市场预期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区内经济将保持低增长,通胀处于低位,且欧洲央行将保持超宽松货币政策。

  周三欧元无担保加权平均隔夜利率跌至0.009%的纪录新低,隔夜为0.01%。

  乌克兰局势方面,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在280辆运送援助物资的卡车车队越过乌克兰边境后,将移交车队的控制权。这缓解了对俄罗斯可能将此次人道主义行动作为侵入乌克兰的借口的担忧。

  此前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Arseny Yatseniuk)此前曾表示,俄罗斯人道主义援助车队只是莫斯科的“玩的低级把戏”,并拒绝援助车队进入乌克兰境内。
money.sohu.com false FX168 https://news.fx168.com/bond/eu/1408/1230213.shtml report 1308 德债收益率周三(8月13日)下滑,并再度逼近纪录低位,因10年期德债标售将结果显示市场对德债的潜在需求强劲,同时鉴于欧元区经济增长前景低迷,令市场对欧洲央行进一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德债收益率再逼纪录低位 因欧元区经济疲弱且德债标售强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