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吃不穷穿不穷算计不到才受穷 主妇理财有妙招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王乙乔
第4页 :居家篇

  居家篇>

  学会DIY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DIY(DoItYourself,即自己动手做一切可能的东西)会成为当下的时尚。

  诸多DIY中,做饭最省钱,也最容易学。经常在家做饭,偶尔出去品尝一下不同的美食,不仅可以吃得健康,还不用担心卫生问题。此外,做饭也要遵从一个窍门,能凉拌的绝不炝炒,能生吃的绝不炖煮。少油、低盐、不放糖,调料添加剂尽量少用,省下小钱的同时,还吃出健康。买个高压锅,煮粥和炖汤,都可以省很多煤气。

  用家里多余的玻璃容器或花盆养些青椒或西红柿,做家庭农民。

  自带午饭

  如果你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尝试着中午少在饭馆吃,而是自己带饭。即使几个同事一起出去拼饭吃,消费也往往是自己带饭支出的2~3倍。自己做饭是非常聪明的主意,如果要再省一点的话,尽量避免去离自己居民区很近的超市,而是选择菜市场。

  换个款式,再来一次

  别觉得有些衣服只能穿一两次,周迅腕算足够大了吧,她也在改礼服以便再穿一次,去掉个垫肩,加两个褶皱,就能让这件衣服穿得不太一样。

  萧条期不要专门为一个正式的应酬去定做昂贵的旗袍或者礼服,租借或者改一改旧礼服,可以收到很好的效果。把自己结婚时候穿过的婚纱找出来吧,许多款的婚纱都是可以礼服化的。还有就是整理衣柜,把不穿的衣服按照各种途径或送或捐,给还能穿的衣服加个配件,或剪个洞,变成新款。一些经典色系和款式的衣服和牛仔裤,千万不要因为过时就扔掉,反正时尚总有一天还会回来的,最长也就是等20年。(王乙乔整理)

money.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4-08/01/content_1121670.htm?div=-1 report 4776 出行篇俗话说,“吃不穷,穿不穷,算计不到才受穷”。可见精打细算在家庭生活中的位置有多重。家庭主妇一般都是掌管着家里的财政大权,所以,我们一定要利用好手中的权力与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