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单身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初入职场你该怎么转换频道 写给刚毕业的同学们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她理财网
第2页 :职场需要什么样的人

  职场需要什么样的人

  当这些“上好佳”和“下坏差”的孩子毕业后走向工作岗位后,我们会发现,当年他们在学校的身份发生了戏剧性的转变,当年学校里的“上好佳”在职场上基本都成了“下坏差”,当年学校里的“下坏差”摇身一变成为了职场上的“上好佳”。

  当然,这样说有些偏激,也有一些“上好佳”的孩子一直是“上好佳”,对于这个问题在这我就不多说了。

  我们今天主要来讨论一下为什么当年的“下坏差”能成为今天的“上好佳”。

  在我看来,主要还在于他们自身的经历和阅历。

  在职场我们经常这样两句话用来评价一名实习的孩子或者一名刚毕业的孩子,那就是“这孩子一点儿都不懂事儿(不懂规矩)”和“这孩子真懂事儿”。

  一般来说,在学校成绩越好的孩子,到了职场一般都不怎么“懂事儿”,反而是那些在学校成绩平平,经常挨训的“熊孩子”经常会受到同事的和领导的好评,说“这孩子真懂事儿”。

  说到这儿,可能有人要问了,什么叫“懂事儿”?“懂什么事儿”?

  懂事儿,其实就是指,对于社会和职场上的一些约定俗成的做法和规则能够做到心中有数并严格遵守,比如:见到领导、同事要主动问好,上级或领导来办公室视察或交办公事时应起身致意,主动问好,并询问有没有需要帮助的地方。

  所谓“懂事儿”的孩子其实都是被修理出来的。

  在这儿,柚子想跟刚毕业的孩子们说“把工作放在心上,把心放在工作上”,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儿,高调做事,低调做人,不懂就问。

  不懂,没关系,对于一个刚刚工作的孩子,这是很正常的,但如果“不懂装懂”那就不好了。

  随着社会的发展,工作节奏,生活节奏的加快,使我们变得越来越浮躁,渴望快速成功,渴望一夜成名。

  但是,成功从来就没有捷径,任何成功都是靠踏实+勤奋+努力换来的,任何妄想的捷径最后都会付出相应的代价。

  退一万步讲,就算有捷径,你敢走吗,走捷径的后果你能承担吗?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624/n401206523.shtml report 2647 两种学生的不同【导读】学校里有“上好佳”的学生,还有“下差坏”的学生,进入职场后他们的境遇却常常相反,当年“下差坏”的学生如鱼得水,“上好佳”的学生青涩懵懂,这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