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故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盘点明星投资手段:靠地产暴富 饭馆遍地开

来源:人民网
第1页 :吴秀波
吴秀波
吴秀波

  吴秀波斥资4000多万元入股成为上市公司大股东、海润上市孙俪即将身家过亿元、张柏芝开酒吧、黄晓明[微博]拿下全球高端甜品店的代理上海开店……最近,明星们演艺事业以外的很多新闻扑面而来

,吸引着大家的眼球。事实上,越来越多的明星开始投资,并且做得有声有色,只是他们的投资经并不是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能够效仿的,因为你得有钱又有名。

  投资股票 身家倍增

  近日,媒体在梳理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股说明书的时候,赫然发现吴秀波是公司的自然人股东之一。吴秀波以人民币4503.84万元认购公司股票466万股,持股比例为2%,为公司第六大股东。其中503.84万元为自有资金、4000万元为借款。这意味着,如果幸福蓝海成功上市,吴秀波将凭借资本市场一夜暴富。据悉,公司与吴秀波签订了《签约制作人合作协议》,协议约定:由吴秀波担任公司的签约制作人,负责在合作期内为发行人策划、制作电视剧。同时,吴秀波在合作期内,为公司拓展多种合作模式的艺人资源。

  而在吴秀波之前,孙俪也因为海润影视[微博]的借壳上市而身家过亿元。前不久,多家媒体报道称,海润影视即将借壳申科股份,包括孙俪在内的多位明星突击入股海润影视,一旦海润影视借壳上市后,明星们将身家倍增。传闻称《甄嬛传》女主角孙俪用202万元获得海润影视2.6%的股份;同时,个人突击入股的有几十位,包括饰演“华妃”的女星蒋欣,持有海润原始股3万股。

  明星投资资本市场,最经典的案例是2009年10月的华谊兄弟[微博]上市。当时持有华谊兄弟288万股分的冯小刚、216万股分的张纪中、180万股的黄晓明等人一夜之间迈入亿万富豪的行列。而李冰冰[微博]和任泉[微博]更是资本市场的老手,但是两人都表示自己其实仅仅是投资,不参与公司的运作也不太懂。事实上,明星们入股的更多的都是他们所身处以及熟悉的影视公司,以能量影视的两大股东陈鲁豫和周立波[微博]为例,制作的《鲁豫有约》、《壹周·立波秀》等节目,拥有自己的栏目品牌和知识产权,也对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起到非常关键[微博]的作用。由此可以看出,明星作为文化娱乐公司的股东甚至董事,自身发展与公司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深度参与核心项目运作,明星借助上市公司实现财富梦想,上市公司也借明星名气实现资本升值,可谓双赢。

money.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pic.people.com.cn/n/2014/0530/c1016-25085851.html report 7603 吴秀波吴秀波吴秀波斥资4000多万元入股成为上市公司大股东、海润上市孙俪即将身家过亿元、张柏芝开酒吧、黄晓明[微博]拿下全球高端甜品店的代理上海开店&helli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